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宝马iX5 Hydrogen官图发布 2022年实现量产

发布时间:2021-08-1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近日,宝马官方宣布,宝马iX5 Hydrogen计划将在2021年9月举办慕尼黑车展上亮相。据了解,氢动力iX5 Hydrogen将在2022年实现小规模量产。

  基于普通版X5打造而来的iX5 Hydrogen,在细节上与普通版本有较大区别,例如3D打印出来的双肾型格栅的内边缘、轮毂和后裙板的零件均采用BMW i标志性的蓝色,都能凸显其新能源风格。门板和内部仪表都装饰印有氢燃料电池代表“hydrogen fuel cell”徽章表明身份。

  负责项目研发的董事韦博凡先生表示:作为更加绿色的动力系统,氢气是可再生能源,尤其是对于大型车型来说,氢燃料电池可以与纯电动汽车共存。

  该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来自与丰田的合作项目,燃料电池系统从由碳纤维增强型复合材料制成的储氢罐中获得氢气,氢气与氧气产生化学反应,为安装在后轴上的电动机提供电能。此前,宝马已经在欧洲对BMW i Hydrogen NEXT氢燃料电池原型车的氢燃料电池驱动系统、底盘技术和电子电气系统进行真实环境下的全面测试。

分享到:
阅读量:368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