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将为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比亚迪官方回应称不予置评

发布时间:2021-08-0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日前,新能源汽车网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比亚迪将于明年第二季度向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目前,据说搭载“刀片电池”的特斯拉车型已经进入测试阶段,对此,比亚迪官方回应称不予置评。

  2021年6月,CATL(当代安普瑞斯科技有限公司)与特斯拉签署供应协议,将向特斯拉供应动力电池至2025年。而中国制造的特斯拉Model 3升级版就是采用CATL的磷酸铁锂电池。

  2020年3月,比亚迪正式对外发布刀片电池,7月发布比亚迪新能源旗舰轿车汉。比亚迪副总裁、福迪电池董事长贺龙在刀片电池发布会上表示,传统电池组的空间利用率只有40%,而刀片电池组的空间利用率可以达到60%以上,可以大大提高电池寿命。7月中旬,比亚迪最近披露的一份记录显示,比亚迪所有纯电动汽车都换上了刀片电池。比亚迪还表示,正在积极扩大产能,以应对后续车型销量的增加和外部客户的供应。

  截至目前,比亚迪今年1-7月累计销售新车304099辆,累计同比增长60.04%。比亚迪在港交所发布最新销售数据公告。数据显示,7月新车57410辆,同比增长82.94%。

分享到:
阅读量:405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