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比亚迪见证中老友谊 共筑绿色发展梦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客隐桥西
  “志合者不以山水为远,道乖者不以咫尺为近”

  “同心而共济,始终如一,此君子之朋也。”

  习大大的讲话还言犹在耳,中老之间的蜜月便悄悄的如约而至。从2020年7月16日中老合作建设低碳示范区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举行到2021年7月23日首批援助中国老挝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项目-万象赛色塔低碳示范区的新能源车发运仪式在长沙的成功举办。一路走来,中老双方无论是从一带一路还是南南合作的展开,中国始终恪守大国担当与责任,不遗余力促成发展中国家的稳步上升。

比亚迪,T5D,新能源,轻卡载货车

  此次仪式中,中国于长沙运发28辆比亚迪新能源车,助力赛色塔低碳示范区的绿色发展,共同为世界环境去做出努力,也为未来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迎来更广阔的前景。

比亚迪,T5D,新能源,轻卡载货车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澎先生表示,此次捐赠的28辆比亚迪新能源车,有12辆C8纯电动大巴与8辆T5D纯电动卡车、8辆元EV,这些都将带来超低能耗及超凡性能体验。投入运营后,预计这批新能源车辆每年将助力当地减少约1243吨碳排放,相当于植树超10万棵。

比亚迪,T5D,新能源,轻卡载货车

比亚迪,T5D,新能源,轻卡载货车

       仪式现场中,一辆辆比亚迪新能源车在闪光灯下昂首挺胸,一方面彰显着南南合作的成功与中老建交60周年的友谊长存,另一方面也是对比亚迪在国际市场上的品牌竞争力和国际认可的承认。若不如此,如何承载中国的大国担当?进而驶向远方?当然,这种荣誉的来源也绝不仅仅是品牌的力量,删繁就简,最终还是要回归到比亚迪产品自身的张力。而此次随军出征的比亚迪T5D纯电动轻卡便是品牌与产品相合,灵肉交融的代表作

  这辆为中老建交贡献力量的同时,又为老挝赛色塔低碳示范区在发展城市绿色运输的道路上打开潜力之门的比亚迪T5D纯电动轻卡,是由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亲自操刀打造。对于这位曾经作为奥迪与兰博基尼的设计大师而言,从他手经过的设计都应该是艺术品,比亚迪T5D当然也不例外。大胆的前脸设计,整体黑化的驾驶舱,满满的科技感瞬间爆棚,炸掉你的眼球。

比亚迪,T5D,新能源,轻卡载货车

  当然,作为比亚迪商用车2020年7月隆重推出的车型,他的优点又怎能局限于颜值呢?又如何有资格代表中国去做形象大使呢?其实在安全和实用方面比亚迪T5D同样下足功夫。安全性方面,T5D采用全新开发的高强度笼式车身,并通过了ECE R29欧洲碰撞标准认证,其正面撞击承受冲击力大于3.5吨,能够360°全方位保证驾驶室人员安全。货箱则有多种装载空间可选,箱体材质也可以根据个人的需求进行定制。

  三电系统中,电池为比亚迪自家提供的85kWh的磷酸铁锂电池,能量密度为150.7Wh/kg,40km/h等速巡航里程可达385km,作为比亚迪起源的拿手好戏,传统手艺不能丢。电机方面,采用永磁同步电机,其峰值功率为85kW,额定功率为55kW,最大扭矩为750Nm,最高车速可达100km/h。配置上,比亚迪T5D是完完全全可以满足用户在日常中的实际运输需求的,而在多位用户的实际检验中,满载+空载的情况下,比亚迪T5D可行使的里程在238.4km左右,已经超出了官方宣传的200km续航。

  诚意满满的得意之作下,是比亚迪T5D以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科技、超越传统的设计理念为用户带来城市电动轻卡的未来展望。其设计理念也暗合中国的外交合作政策,打破世界固有格局,加强周边合作,打造多边共赢的新世界架构,共同建设环境美好型人类家园。这也是为何其能够代表中国走向世界的原因。

比亚迪,T5D,新能源,轻卡载货车

比亚迪,T5D,新能源,轻卡载货车

比亚迪,T5D,新能源,轻卡载货车

  据悉,比亚迪新能源T5D纯电动轻卡还是当地的首批纯电动商用车。俗话说满眼生机转化均,天宫人巧日争新,此次新事物的到来,在代表两国友谊长存的同时,也将会为环境保护贡献它们的力量,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满眼生机”。大会仪式上,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销售总监叶成辉也说:“众力并,则万钧不足举也。气候变化带给人类的挑战是现实的、严峻的、长远的。”并表示未来比亚迪将更专注于在老挝推广新能源绿色交通,并将继续潜心耕耘,用领先的新能源技术与优质的交通产品,助力全球打造低碳交通,实现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阅读量:481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