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立春立远志 “东风号”志存远航 “一带一路”心怀世界

发布时间:2018-02-04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责编

2018年2月4日,立春,万物苏萌山水醒。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东风而言,一些愿景也将在此播种。在2017-18沃尔沃帆船赛中东风号回到母港之际,“一带一路·与你偕行”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广州举行。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副局长董朝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东风公司借助全球顶级赛事,发出‘一带一路·与你偕行’的倡议,积极宣传推广中国品牌,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这是践行‘一带一路’的生动实践和创新做法。”同时也显示出东风集团欲以帆船赛为突破口,传播海外品牌战略的良好开局与决心愿景。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一带一路·与你偕行”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一带一路·与你偕行”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风号”回母港 “双飞燕”已化身海豚

2017-18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赛程已过半,东风队已取得了一个季军,三个亚军,是本赛季唯一一支连续四次登上领奖台的船队。2018年2月5日,东风队将从此出发,前往奥克兰,开启长达6100海里的第六段赛段的征程,向着终极领奖台冲刺。

新闻发布会现场,与首战西班牙阿利坎特一样东风队12名赛手的全部到场。这支以中国名字命名的船队回到“母港”,东风队总经理布鲁诺这样评价他们:东风队是一支带有鲜明中国标签和中国精神的团队,我们年轻的中国船员逐渐成长为队里的灵魂与核心。

东风队12名赛手全体亮相
东风队12名赛手全体亮相

中国国队员陈锦浩、刘学、杨济儒的确已经慢慢脱离了第一季赛事时的羞涩和紧张,他们对于航海的理解也不仅仅停留在大海航行时的快感,更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他们三人看起来更加成熟稳重。在他们亲手将将签名队服赠予来自帆船学校的小学员们时,那颗航海运行的种子也一定已经播种在小船员心里。东风公司也希望借助这一全球顶级的远洋帆船赛事,推动中国远洋航海事业的发展。东风队中国队员代表刘学说,“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来激励更多的中国年轻人爱上帆船运动,并不是说大家都要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而是让帆船运动能成为亲近自然的方式,走入千家万户。”

新赛季重新掌舵东风号,经验丰富的夏尔船长这样告诉中国卡车网记者,他说:“带着东风品牌参赛令我们感到骄傲,也很荣幸能促进帆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我们在东风队所做的事,与东风人在东风公司的工作有着许多相似之处,都在竞争极其激烈的环境下努力成为行业标杆,都身处多元的工作环境中,需要彼此的信赖、专业和融合。这是我们对船员的要求,也是对岸队成员的要求。”

掌舵东风号的夏尔船长
掌舵东风号的夏尔船长

一带一路 让海外业务“走进去” 品牌发展“走上去”

  在2017年10月本赛季开赛时,东风公司在西班牙阿里坎特首站已发起“一带一路·与你偕行”倡议,持续吸引了全球范围内各方伙伴的广泛关注,并对相关国家区域产生积极影响。

  对东风而言,海外战略也早明了于心,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海外中长期战略,提出海外业务着力构建“3+3+N”事业布局,助力东方“走出去”。3+3+N,即在伊朗、北非、中东建立KD生产基地;伊朗、俄罗斯、智利建立海外销售公司;在其他N个地区开展一般性贸易或项目。发展理念上,除了“走出去”,也逐步向“走进去”和“走上去”深度融合转变。产品投放上,加速投放10-15款新产品和新能源的产品;规划目标上,2020年海外销量150000辆,2020年产品进入欧美市场。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构建3+3+N事业布局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构建3+3+N事业布局

借船出海,是中国古人引以为豪的智慧,对东风来说,何尝不是事半功倍: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重走海上丝绸之路,东风号驶向那里,东风商用车的步子就伸向那里,近到亚洲,远到欧洲、南美洲、非洲等等大洲。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绍烛说:“东风队连续两次参赛,不但创造了中国企业参与远洋航海的历史,同时也提升了东风的品牌价值和品牌形象,搭建了中国汽车品牌和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又一座桥梁。”

昔日的“双飞燕”早已经化为两只海豚,乘风破浪于全世界的广阔海域,今日的东风不仅仅是中国的东风,志存远航的东风终有一天是世界的东风。

分享到:
阅读量:401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