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青岛:小学生走进公交场站 近距离感受劳模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0 来源:中国客车网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021年7月17日下午,青岛市实验小学的20余名同学走进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六分公司,开展“红领巾研学”活动,通过参观公交场站、公交劳模文化传承与创新教育基地、聆听全国劳模王艳的岗位故事,近距离感受“劳模精神”。

青岛市实验小学参观劳模文化传承基地(来源:隧道巴士)
王艳为同学们讲述劳模故事(来源:隧道巴士)

  活动现场,全国劳动模范、公交6路线驾驶员王艳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交场站和“劳模文化传承与创新教育基地”,一件件充满历史味道的老物件,诉说着公交职工扎根岗位不懈奋斗的故事,印刻着青岛公交的质朴情怀。为给小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的观念,王艳立足平凡的公交驾驶员岗位,讲述了自己在车厢运行服务过程中的感人故事,以及进京接受表彰时的所见所闻所感,使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劳模精神。听完王艳的介绍,在场的同学们发出了强烈感慨,纷纷表示王艳身上所展现出来“工匠精神”,正是新时代少年学习的先锋榜样。活动最后,少先队员们集体向王艳敬了一个队礼,也是他们崇尚劳动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真实表达。

  “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也希望能让学生们真正的了解劳动、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和社会中不同行业的劳动者。在生活中,积极引导身边人文明乘车、安全乘车,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守护者。在学习上,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追求和行为规范,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王艳说。

分享到:
阅读量:327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