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中车电动首个公众开放日:“超级工厂”的科技之旅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元华

  “早就听说美丽的‘桃花源’有一座‘超级工厂’,今天终于一睹风采,如愿以偿!”一位巴士迷的兴奋地说。

  2021年7月18日

  中车电动成立十四周年的

  喜庆日子

  首个公众开放日

  在中车新能源客车超级工厂

  如约而至

  来自全国各地的车迷

  乘坐无人驾驶客车

  亲近智能制造科技魅力

  观摩技能工匠不凡身手

  如痴如醉,大呼过瘾

  “超级工厂”占地6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相当于6个水立方,是一座集“智能、绿色、生态、人文”为一体的“超级工厂”。

  清晨,雨过初晴后的超级工厂,空气凉爽而清新。粉丝们来到车辆展示区,兴奋地围着7辆不同型号的新能源客车品鉴、留影。

  智能制造“新大陆”

  粉丝们随后乘坐自动驾驶客车来到“型材车间、总装车间、云控中心”一探奥秘,中车电动技术人员张俊杰介绍道:“‘超级工厂’拥有智能立库4座、自动化输送系统16套......2000多台套智能设备。自主、高效、精准的生产流程,每天在这里有序开展。”在这里,超豪华的硬件阵容、智慧化的平台设计,让生产管理形成了高效闭环。

  “生态效应”融入工作与生活

  漫步在超级工厂厂区,一幅自然、和谐的生态画卷徐徐展开。景观池旁,池水清澈见底,鱼儿自由欢快地游动……难以想象,这水的源头是却是整车电泳后的“废水”。通过先进的污水处理系统实现了变废为宝,经处理过的废水可用来浇花、养鱼,实现人与生态的和谐共处。5068 栈太阳能LED灯、96 面保温隔热墙,宽敞明亮的办公室,将“生态效应”融入工作与生活。

  无人驾驶,“很过瘾”

  大家期待已久的“无人驾驶试乘”是粉丝最为兴奋的环节,中车最新一代自动驾驶客车早已“恭候多时”。

  “早就听说中车无人驾驶技术很牛,今天一定要过把科技瘾!”粉丝们按耐不住心中喜悦,纷纷上车。

  “自动驾驶模式已开启!”……伴随着发车指令,安全员双手脱离方向盘,众人在欣喜中开启了一段“科技之旅”。起步、并线、加速、转弯……一气呵成、行云流水。

  本次“体验‘車’科技,走进新时代”公众开放日活动,粉丝们直呼“过瘾!”

  打造工业4.0时代新典范……中国中车新能源客车“超级工厂”,将给你更多精彩!

分享到:
阅读量:577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