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红色文化在“路上”③| 新巴客,岳阳公交线上的“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1-07-14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宏远

  “亲爱的乘客们,大家好。欢迎乘坐5路红色专线,我给大家带来的是“半条被子”的故事.....”岳阳公交红色专线宣讲员李莎正在为乘客热情的宣讲。

  自中车电动党委下发联合客户将新巴客打造成为向市民宣传“四史”的“红色课堂”以来,客车事业部党委积极响应。近期,运行在岳阳红色文化主题专线的“新巴客”,成为岳阳市党史流动课堂,赢得市民们纷纷点赞。

  讲述革命故事 公交车成“红色课堂”

  搭乘5路红色文化主题专线,映入眼帘的是车厢内外张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明初心”等红色主题内容,车载电视里滚动播放着“党史故事”“学习强国”等视听素材,让公交车成为了流动的“红色课堂”。

  为了让乘客有现场感,岳阳公交还选拔了一批优秀党员担任宣讲员,轮流上车给乘客讲述红色故事。其中,宣讲员李莎给乘客讲述的“半条被子”的故事,声情并茂,让乘客仿佛置身其中,感同身受,赢得了大家的赞誉。其他参与的宣讲员还分享了雷锋精神、井冈山精神、红船精神等红色精神,让乘客荡漾在精神文化的旅途中。

  红色新动力 党建交流展风采

  中车电动客车事业部党组织创新“红色课堂”形式,在5路公交线上开展有奖答题活动。车厢里,乘客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热烈,经过激烈的比拼,一名帅气的年轻小伙脱颖而出,赢得了“红色”书籍。

  乘客表示,参与有奖答题,边学边测,以测促学,不仅营造了学习红色文化的良好氛围,更用自己的言行,做了一名红色文化的传递者。

  中车电动还与岳阳公交进行了党建交流,双方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品牌建设,发挥党员的先进性,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员工的服务意识,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公交出行服务。

  公交车既是一个城市的“名片”,也是展示城市文化的重要窗口。中车电动新巴客每天在岳阳的大街小巷驶过,就如一个个形象生动的“宣讲员”,乐此不彼地传递着红色精神,让市民们潜移默化的“爱上”红色历史。

分享到:
阅读量:436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