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超570亿元! 海格客车品牌价值在创新中持续增值

发布时间:2021-06-23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宏远

  2021年6月22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正式发布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苏州金龙海格客车连续14年登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今年以572.26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130位,海格客车品牌价值在持续创新中不断增值。

  定制,产品凸显高级感

  解决用户痛点,是品牌建设的基石。尤其是同质化竞争激烈的市场,对于用户深层需求的感知与应对,传递着品牌内在的世界观和价值观。

  当旅游客运市场向高端化、定制化转型,公交市场向智能化、舒适化升级,海格客车以产品创新,呼应市场需求痛点,也因而重新定义了“高级感”。

  2020年上市的海格KLQ6127B旅行家升级版和海格KLQ6590E5V1睿星轻型客车,瞄准公务、商务、旅游、定制客运细分领域高端需求。

  高端旅游客车旅行家,外观、安全、性能等立体升级,“2+1”的航空式舒适座椅,高铁下拉式窗帘、变换车内氛围灯,人性化USB充电口、手机槽等,种种细节都契合商务接驳、全域旅游出行的高端需求。

  9座海格睿星车型,配置高端商务座椅和行李舱,而且C照可开、高速通行费相当于乘用车,目前已在广西、广东、河南、江苏等多地运营,成为“定制商旅客运新标杆”。

  面向公共出行进阶需求,海格蔚蓝Azure系列公交汇集了苏州金龙最前沿的新能源及智能科技,外观大V字前脸、方型线条时尚且有辨识度,低地板、大空间,舒适更安全,车辆可以智能识别道路状况,配置多级安全装置。自2019年上市以来,蔚蓝Azure公交累计销量已超3000辆,风靡大江南北,收获好评无数。

  来自耶鲁大学(Yale)管理学院营销学教授莱维·多尔(Ravi Dhar)博士指出,当今世界,利益关系营销策略正在悄然发生改变。企业为自身创造战略价值,首先应该仔细区分不同类型利益相关群体的不同诉求。

  海格客车正是精准识别用户需求,关怀客户价值实现,从而以高端、定制产品,与客户形成了“高级感”共鸣。

  定位,市场放眼全球化

  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牛津大学(Oxford)营销学荣誉教授斯蒂芬·沃格(Steve Woolgar)表示:“在过去的15年中,我目睹了中国品牌的快速成长,有的已经具有强大的世界影响力。我希望世界上更多的人能够通过中国品牌了解中国的故事。”

  “从国内优秀走向国际优秀”,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已累计出口客车近5万辆,畅销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就是中国客车逐渐成长为全球化品牌的代表。

  北京奥运会、世博会、亚运会、世界杯到多届博鳌亚洲论坛,海格客车参与服务的一次次国内外高等级盛事,也印证着以海格客车为代表的中国客车全球影响力。

  克服全球抗疫不利影响,海格客车在韩国、卡塔尔、俄罗斯、塞尔维亚和欧洲多地,以中国智慧实现新的突破。

  2020年,海格客车不仅定制车型批量交付韩国首尔、俄罗斯等地,还斩获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1815辆大单,成就2020年中国大中型客车出口的最大批量订单,也是中国大中型客车出口卡塔尔史上最大批量订单。

  值得一提的是,斯堪尼亚·海格双品牌,自2006年起畅销包括欧盟在内的多个国家,占据中国高端客车出口的绝大多数份额。2021年5月18日,斯堪尼亚·海格在英国正式发布最新城市客车产品:Fencer(击剑者)。这一全新车型平台,集中体现了海格客车在公交领域的前沿设计,有望在欧洲高端公交市场取得新的突破。

  从产品销售、服务保障出海尝试,到走进当地市场,以定制产品、服务方案赢得用户信赖,如今,海格客车已经凭借“高级感”获得高端市场认可,距离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品牌,更进一步。

  定向,技术升级新四化

  在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上,海尔、腾讯、华为等保持创新活力的品牌名列前茅,引人关注。

  同样,创新也是海格客车的基因。加大技术研发投入,迎接汽车行业新四化,也就是海格品牌走向“更高级”的必然。

  据了解,2018-2020年,苏州金龙设立了纯电动客车、氢燃料电池客车、自动驾驶技术等14个相关研发课题。

  苏州金龙自2000年起就开始启动新能源车型研发,拥有4~18米,包括纯电动、氢燃料电池动力和混合动力全系列的新能源产品。

  在客车行业,海格客车首家研发并推出“G-BOS智慧运营系统”,在智能网联领域已获得相关专利70余项,其中核心技术申请发明专利十余项;还牵头或参与制定了多个智能网联国家、行业标准。海格无人驾驶纯电动巴士“深蓝”,拥有车规级无人驾驶控制器、自主研发的底盘线控等七大核心技术,并在国内率先实现了无人驾驶巴士编队行驶。

  2020年底,苏州金龙开启了进军重卡领域的历史转折,并明晰了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的双线布局。一方面,海格氢燃料电池客车已经在苏州、张家港、常熟、上海等城市实现批量运营,得到了用户车辆技术成熟、稳定性好、故障率低、操作便捷、舒适性强的评价。另一方面,借助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东风”,海格氢燃料电池重卡已交付宝钢等客户,在国内率先开启了批量商用化运营。

  未来可期,在不断提升的产品力和服务力加持下,海格客车的品牌影响力正蓬勃向上,越来越强。苏州金龙也将始终不忘初心,行稳致远,走向深蓝。

分享到:
阅读量:556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