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湘潭:公交3路将被打造成为“奋进号”示范线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中国客车网

  “热情服务、微笑待人;逢站必停,规范进站; 礼貌行车,不拒载老人。”近日,湘潭公交公司河东营运分公司正式启动“奋进号”示范线创建工作,力图将3路公交车打造成精品线路,线路驾驶员何振湘对新的服务承诺已经烂熟于心。

  公交3路是湘潭市一条历史比较久远的线路。自1962年开通至今已有将近60年历史,成立之初被称为“潭易线”,1963年定名为3路。它经历了半个世纪的时代变迁,也见证了公交公司的发展历程,更为湘潭城市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现在3路线全长21.7公里,途经37个站点,是连接河西河东的一条主线路。由于路程长、途经线路大部分是城市主干道。为了更便捷地服务市民出行,推动湘潭公交事业高质量发展,湘潭公交公司河东营运分公司着手将3路打造成“奋进号”示范线。湘潭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与过去相比,“奋进号”示范线对驾驶员的服务标准有了更高的要求,其中涵盖了“规范使用文明语言,耐心回答乘客询问,细心照顾老弱病残孕上下车”“安全正点,逢站必停,规范进站,有序营运”“礼貌行车,礼让行人,不拒载老人”“不开快车、赌气车,确保乘客安全”等10条承诺。据了解,一旦发现驾驶员没有履行好服务承诺,公交公司将对驾驶员实行停岗学习,处罚也将比其他线路更加严厉。

  湘潭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湘潭公交3路“奋进号”示范线的创建,是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安全、更优质、更便捷”的公交服务的又一举措,更是全体公交人“学史力行”的重要实践。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公交人为一定会继续发扬“三牛精神”,以匠心守初心,以平凡铸不凡,助力交发集团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分享到:
阅读量:353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