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上海客车的上海担当,申沃客车国家级盛事再立新功

发布时间:2021-05-20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木子

  万众瞩目的第十届花博会将于2021年5月21日正式开园。据客车网了解到,本届花博会是首次在岛屿上、乡村中、森林里举办的国家级花事盛会,从上海市区至花博园,单程有近百公里。

  逛花博会享集约出行,乘公交看申沃“三剑客”

  一、申沃9系纯电动公交客车投入:

  花博专线1线:沪太路综合客运枢纽——花博园北P1停车场

  花博专线5线:中环共和新路枢纽——花博园北P1停车场

  该车型曾多次参与进博会公共交通保障任务,其舒适的乘坐体验、可靠的运营能力、优异的操控性能给海内外游客及驾驶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特别是9系无障碍功能设计,为乘坐轮椅的乘客提供了轻松出游的可能,让自由、平等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产品设计理念。

  使用无障碍设施也是非常简便,首先,启动车辆ECAS大幅降低车辆底盘高度并实现侧倾,上下客门处离地高度低至28厘米。随后,由驾驶员打开轮椅翻板并帮助轮椅乘客上车,如能借助20cm高的公交站台使用轮椅翻版,更是近乎平面,全程无台阶,轻松上下车。

  二、申沃8系纯电动公交客车投入:

  花博专线2线:五洲大道公交枢纽——花博园北P1停车场

  花博专线3线:龙阳路公交枢纽——花博园北P1停车场

  花博专线4线:金钻路临时枢纽站——花博园北P1停车场

  申沃8系是二级踏步车型,10米级的车身,却拥有37+1的座椅排布能力,同时具备300多公里的续航能力,可谓是承担长距离、大客流线路运营的行家里手。

  花博专线实行一站直达的运营模式,近百公里的单程行驶距离对驾驶员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当然,提升驾驶员的操作体验,降低其工作强度是申沃客车不断追求的方向。

  抬头显示(HUD)装置将首次在实战中接受检验,抬头显示是指以驾驶员为中心将车辆行驶状态、车速、电量等重要的行车信息投影到驾驶员前面,让驾驶员尽可能不把视线离开前方,做到不低头、不转头就能看到车速、电量等重要的驾驶信息。能够减轻驾驶员的工作强度,同时也提高了安全性。

  三、申沃8系城郊客车投入

  水陆联运接驳3线(岛内):新河码头——花博园北P1停车场

  陈家镇花博专线: 陈家镇(长江大桥)——花博园北P1停车场

  长兴岛花博专线:长兴岛汽车站——花博园北P1停车场

  堡胜线:堡镇汽车站——花博园北P1停车场

  申沃8系城郊车是平日里申崇专线的主力车型,不仅可以高速行驶,还具备400多公里的续航能力。49个乘客座位,橙灰相搭的现代色彩,让车厢内温馨雅致,车内弥漫式空调、新风装置时时输送新鲜空气。“上车便可安心入眠”应该是对它最中肯的评价。

  人流大、车流大、路线少对公众出游的便捷性、舒适性提出了新的挑战。根据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及各公交企业要求,申沃共计300余辆新能源公交车辆参与花博公共交通保障任务,分别投入“花博陆路专线”、“水陆联运接驳线”、“岛内花博公交线”、“定制巴士”等线路,拟承担花博出行30%的客流。

  保障公交运营平稳,“申沃360服务”一马当先

  为确保花博会期间车辆平稳运行,在公司领导的组织下成立了领导小组、保障小组、支持小组,制定科学有效的工作流程,明确各岗位职责及保障任务。

  申沃与各公交组织专业车辆保障队伍,以“强化预防为主、快速处置为辅”的保障方针,确保各被保障车辆的平稳运行,实现保障期间车辆“无火灾事故”,服务“零差错”的整体目标。

  1、“一程一检、一天一检”,保障人员驻场服务

  为确保车辆达到最佳使用状态,申沃联合各公交企业预先对全部参与保障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排查故障隐患。

  申沃售后统筹安排现场服务团队,技术支持团队,配件支持团队,供应商支持团队及服务保障车,分别部署在东平P1停车场、陈家镇(经停站)、共和新路、沪太路、五洲大道、龙阳路、曹路等场站。当好“啄木鸟”,对车辆进行“一程一检、一天一检”,即对车辆仪表、灯光、电气、三电等关键零部件及总成进行详细检查。全时段、全方位确保车辆安全。

  同时,对现场驾驶员提供操作指导,并及时解答驾驶员提出的技术问题。

  2、24小时车联网远程监控,行车数据接入“云平台”

  申沃为保障车辆使用安全,提升车辆使用体验,以车联网信息化平台打出“保障组合拳”,助力车辆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信息技术升级。车辆均配置车联网监控终端,可将车辆运行数据实时上传至数据中心,通过监控平台显示车辆运行数据及故障信息,实现车辆远程监控、安全监、报警、远程诊断等多种功能。

  二是建立保障制度。监控中心实行24小时监控值班制度,对平台上报的车辆故障信息及时推送至现场服务人员,提升快速响应能力。

  三是组建技术团队。预先建立技术分析专家团队,如遇故障报警,第一时间对车辆运行数据进行分析,协助现场保障人员快速判断车辆故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3、开展专项培训,巩固理论基础

  自4月上旬开始,申沃携手相关公交企业开展一系列培训工作,累计培训492人次。其中驾驶员车辆介绍及操作培训461人次,维修人员维修技能培训31人次。通过花博前的培训,让驾驶员及维修人员更熟悉车辆,提升操作规范,提高维修技能,为花博保障打下坚实基础。

  花博保障期间,现场保障人员将不定期为驾驶员开展专项培训,通过案例讲解,规范操作,避免故障发生。

  4、提高处置能力,落实配件储备

  为确保花博保障期间车辆部件更换的及时性,申沃预先开展备件储备工作,通过原有库存、自购和供应商寄存三种方式落实备件储备。截止目前,储备备件共计220多项。

  为了加快车辆维修速度,所有备件将根据车型、车量的分布情况进行储备,主要储备点设在崇明维修厂、浦西汶水路停车场和浦东曹路停车场。此外,申沃服务保障车也储备了部分抢修备件,便于快速处置,提高一次性修复率,满足花博会服务保障需求。

  5、建立应急预案

  为进一步提高花博保障应急水平,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科学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结合花博会公交应急预案,制定了车辆抛锚、交通事故、车辆安全等应急预案,根据其影响程度进行应急处置,以最快速度恢复线路运行。

  申沃客车以“创新产品和服务、为社会创造价值、实现可持续发展”作为公司使命,围绕上汽集团“新四化”发展战略,聚焦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新能源智能网联公交客车产品。同时紧跟政策及行业标准指导、坚持从客户角度出发、充分考虑驾乘人员体验,以进一步改善市民出行条件,提高公共交通运行效率。花博会期间,申沃将全力协助各公交企业做好保障工作,确保公交运营安全、平稳、高效,用车轮连接美丽的“海上花岛”,迎接八方宾客。

分享到:
阅读量:1796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