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喜报|中车电动客车事业部总装车间荣获“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宏远

  2021年5月,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央企业党建带团建工作会暨五四表彰大会,就全面加强党对中央企业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中央企业党建带团建工作作出部署,隆重表彰中央企业先进青年集体和先进个人,命名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

  会上宣读了中央企业团工委表彰决定,中车电动客车事业部总装车间荣获“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不负韶华,书写新时代工匠“精气神”

  “稍息、立正、向左转......现在通报今天的安全事项、工作重点......”客车事业部总装车间每天以晨会方式,开始一天的工作。他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

  “有什么困难吗?需要我帮忙吗?”“这样操作又快又准!”……总装车间里,青年员工们积极热心,钻研各种巧妙的工艺方法,带领整个车间“比、学、赶、超”。

  车间通过建立青年党员联系班组制度,同时辅以车间早会、座谈会等方式,充分调动青年员工的积极性和带动性。

  逐梦青春,打造“青年文明号”特色品牌

  近年来,总装车间开展了“师带徒”“挑战吉尼斯技能比武大赛”“八大青年协会”等一系列精品活动,不仅充分挖掘了青年员工的创造性,而且还提高了青年员工整体素质。

  在“挑战吉尼斯技能比武”比赛场上,选手时而提笔计算,时而调试设备,他们精确计算,细致操作.......丰富的活动充分调动了一线员工学技术、比技能的拼搏创新精神。

  2020年,总装车间青年团队取得了突破性成绩,围绕“提质、降本、增效”目标,推进300余项现场改善,使现场工装化率达到82%,生产效率提升10.7%.......这支青年团队正在从“生力军”朝着“主力军”的方向快速奔跑,以优良的素质,精湛的业务水平,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继续传承中国的工匠精神。

分享到:
阅读量:615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