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首创汽车吴昊:携手东风商用车 在竞争中深耕

发布时间:2021-04-27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葛宝周

  齐鲁大地,历来是国内物流运输聚集地,而首创汽车则是东风商用车驻扎当地服务用户的一个重要载体。

  “2004年,首创汽车在山东成立首家4S店,选择东风商用车为合作伙伴,致力于成为整车销售、配件供应、维修服务等于一体的中重卡车辆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提供商。”
东风商用车  牵引车  经销商

  公司总经理吴昊表示,历经18年栉风沐雨,公司规模与日壮大,不仅拥有山东首创、济南汇泉、济宁首创、济宁豪庆、菏泽鑫首创5家东风商用车4S店,还拥有4家直营店,以及5家东风商用车一级服务站(其中2家核心服务站、3家重点服务站)与3家服务直营站,团队成员多达200余人,业务遍及济南、济宁、菏泽3个地级市的33个区县,服务范围覆盖中重卡16万辆。

  销服一体化,销量创新高

  如此经销规模,并非一蹴而就。“公司成立伊始,业务跑得异常辛苦。当时更注重卖车,通过两年运营之后,深刻领会到售后服务的重要性,于是开始实施销服一体化。从前期宣传到中期交车,再到售后车辆使用情况回访,实现全生命周期服务。客户不仅对我们的产品用得放心,还对我们的服务形成了高度依赖。”
东风商用车  牵引车  经销商

  蓦然回首,吴昊庆幸,这一路走来,无论行业竞争多么激烈,市场行情如何变幻莫测,公司始终矢志不渝地与东风商用车一起风雨同舟。

  尤其是在快速实现销服一体化的道路上,东风商用车固有的体制与流程优势凸显。据吴昊介绍,首创汽车自2004年创立之初,在工作方式方法上,一直遵循东风商用车的体制流程,这使得销服一体化的贯彻实施得到了快速提升。

  从最初只在济宁有一家4S店,到2014年迈向济南,2015年扩充菏泽,首创汽车逐渐在鲁南区域站稳了脚跟,成为了东风商用车在山东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18年来,首创汽车步步为营,从不敢懈怠,根据自身承销区域的特征,甚至将目标任务分解到每周。

  “我们对每个月每周的工作都做了周全安排,对店长、员工做好每日管控。尽管济宁每个县区的市场特征不同,但是我们一直努力为每一个客户群体定制一套适合有效的方案。正是这种日积月累的点滴付出,我们2020年销量突破1300台,跻居历史高点。”

  在吴昊看来,刷新历史新高之举,为首创汽车全体员工带来满满元气,面对2021年东风商用车提出的2200台的销量任务,大家士气高涨。截止2021年一季度,首创汽车已经完成销量560台,对完成全年任务充满信心。

  在竞争中深耕,在细作中破局

  对于市场的开拓和布局首创汽车从来没有满足,4月20日,首创汽车又在汶上建立了直营店,进一步推进销售服务网络下沉。
东风商用车  牵引车  经销商

  “汶上县以前是市场弱势区域,但是近些年三大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交通网络布局便捷,有效带动了物流运输业发展,市场潜力巨大。济宁豪庆选址于105国道旁,车流量大,同行林立,竞争不言而喻,但恰是这种竞争土壤才更适合深耕,才能破局。”

  实际上,目前在汶上地区,还没有一家卡车品牌建立直营店,首创汽车为何敢为人先?

  吴昊介绍说,一是汶上每年市场保有量稳定在1200台左右;二是济宁豪庆将是当地首家以4S店形式下沉区县的一级中重卡品牌经销商,既是首创汽车推进销售服务网络下沉进程的重要一环,又是增强品牌属性意识的有利措施;三是根据东风商用车总部要求,通过建立直营店,能够进一步将销售网络有效下沉,攫住市场,拉近与客户之间的距离,更便捷的服务属地客户,把握市场先机。四是汶上市场客户普遍使用的是11L发动机,这将为推广龙擎动力市场提供有力基础。

  确实如此,汶上县市场用户普遍追求性价比高的运输车,除了众所周知的高舒适度和高颜值外,用户更看重整车品质与价格。尤其随着驾驶员群体年龄呈年轻化趋势发展,他们开始更多地关注整车的品质与性价比,汶上直营店的建立拉近与客户之间的距离,更便捷的服务属地客户,及时准确地了解市场变化与客户诉求。
东风商用车  牵引车  经销商

  更重要的是,搭载龙擎动力11L发动机的东风天龙在当地也具备极强的市场竞争力,尤其是发动机的强劲动力适应复杂工况,而且经济省油的特性也受用户的欢迎。据吴昊介绍,龙擎动力11L发动机安全可靠,整机采用了直列六缸、增压中冷结构,排量为10.8L,功率覆盖385-465马力,能够在1000~1400转速区间,输出峰值扭2240N·m。与同类型产品相比较而言,这款发动机凭借在动力性与经济性的出色表现,能够切实为用户降本增效。
东风商用车  牵引车  经销商

  “汶上区域客户群体以散户居多,且隶属的细分行业相对均匀,诸如从事砂石料、散装配货、工厂倒短等业务不一而列,同时也有批量采购5至10台的大客户。”在吴昊眼中,在黏合客户与拓宽渠道关系方面,没有立竿见影的招数,只有以诚待客、以信立市。公司在当地成立了卡友俱乐部,加强属地营销团队管控,充分挖掘市场,通过各种渠道建立客户关系,让客户主动走进来,并同步做好售后服务。

  面对第二季度,吴昊表示,一方面,公司将积极未雨绸缪,迎接国六市场切换带来的契机,积极开拓汶上地区的市场,另一方面,将继续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进一步提高东风在济宁乃至山东的市场份额。

分享到:
阅读量:356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