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90后”驾龄的齐彦峰,一直是那个追“风”少年!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lin
  在河南偃师,齐彦峰是当地运输人中的名人,被称为“齐帮主”。与卡车结缘的二十余年,这位“齐帮主”影响和带动了家乡的人民,一起驾驶着东风卡车,奔向了幸福的生活。

  如今,齐彦峰已经成为东风商用车首届“幸福卡车关爱计划形象大使”,与东风商用车共同推进“幸福卡车关爱计划”,为物流运输行业的幸福生活持续努力。

东风天空KX东风商用车为幸福卡车关爱计划形象大使齐彦峰授牌

  我是“90后”,驾龄!

  接受记者采访时,齐彦峰笑着说自己也是一名“90后”,只不过不是年龄,而是驾龄。

  1993年,年仅16岁的年轻小伙齐彦峰对东风EQ153一见倾心。经过多年的打拼,2009年,他终于成为了一名东风天龙车主。

东风天空KX

  齐彦峰的家乡偃师,物流和轻工业都非常发达,当时他就开着卡车全国各地运送鞋子,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

  据了解,偃师的“东风村”数量非常大,甚至有一个村子100辆东风天龙KX的“壮举”,东风商用车在长途物流市场里的保有量更是能达到80%。

东风天空KX

  干服务,帮助更多卡友!

  2013年,齐彦峰把赚到的人生第一桶金,用到了后市场领域。他在偃师开起了一家东风商用车二级服务站,由一名东风驾驶员变成了一名服务东风驾驶员的东风人。

  谈起初衷,齐彦峰笑着说,“东风在我们偃师当地的口碑非常高,但是苦于没有服务站,要开车跑60多公里才能维修。能够为更多的东风卡友服务,这让我非常有成就感。”

东风天空KX

  虽然服务站只有十多名员工,但是凭借一传十,十传百的口碑效应,还是干得风生水起。

  八年来,在齐彦峰的影响下,许多卡车司机购买了东风天龙,甚至连全河南第一辆搭载龙擎DDi13发动机的东风天龙,也是在他的推荐下成交的。

  做人,最重要的是可靠!

  俗话说“鞋子要合脚,朋友要知心”,能够获得“齐帮主”的称号绝非偶然。齐彦峰总说,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可靠。

  在齐彦峰服务的车辆中,有一辆520马力的东风天龙KX牵引车,近期成为热议的焦点。这款车跑洛阳到唐山的标载运输,油耗能低到22L/100km。

东风天空KX

  首先靠的是车辆合理的配置,其次就是优秀的驾驶员,两者合一,这样低的油耗完全能实现!

  ——齐彦峰

  当地的许多驾驶员都会在购车时向齐彦峰咨询。他每次推荐车辆,也格外慎重,因为这关系到卡车司机未来多年的运营收益。

  除了经营服务站以外,齐彦峰还“兼职”进行东风商用车的驾驶员培训工作。他认为驾驶员培训应该与时俱进,“现在自动挡卡车在普及,所以我们更要培训驾驶员正确地操作方法,延长零部件、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使用寿命。”

  有东风陪着,真好!

  坐在东风天龙KX牵引车里,齐彦峰感慨着时代的飞速发展,“当年我们开车受的苦,是现在的驾驶员想象不到的。”

  据他回忆,彼时的车辆状况落后,道路条件非常差,车辆配件跟不上等痛点,都让运输成为一项艰苦的工作。

  那时候,在驾驶员群体中流传着一句话,“如果发动机10万公里没有大修,那就是一台好的发动机!”

  在九十年代,齐彦峰驾驶着国产卡车到过云南瑞丽,当时那里有很多二手日系重卡,他就在想,什么时候自己也能开上这样先进的卡车。

  二十年时光匆匆而过,缅甸驾驶员还在“原地踏步”,而国内的重卡已经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齐彦峰体验过许多日系、欧系进口卡车,在他眼中,国产重卡的人性化及油耗表现,已经超越了日系卡车,与欧系卡车的差距也在不断缩小。

东风天空KX

  “东风商用车,就是我最钟情的品牌。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有了东风的陪伴,未来的路一定能走得更远、更美好。”拍了拍身旁的“老朋友”东风天龙KX,齐彦峰的眼里满是期待。

分享到:
阅读量:535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