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无需依赖雷达 特斯拉FSD Beta 9.0版本将完成试制

发布时间:2021-04-1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即将在第二季度推出订阅服务的特斯拉FSD系统又迎来新消息,日前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FSD的Beta 9.0版本即将完成试制,该系统无需依赖雷达。

  FSD是特斯拉对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命名,全称Full Self-Driving,该功能可以让车辆在导航地图支持的情况下,实现自主驾驶车辆到某个指定目的地,其间可以完成自主变道超车、识别交通信号灯和停车标志并作出反应、自主上下匝道以及在高速公路上自动辅助驾驶等功能,期间全程需要驾驶员监控。

  根据埃隆·马斯克的描述,新的Beta 9.0版本将在应对恶劣天气与奇怪的极端路面状况时有“巨大的”变化,该方案将完全依靠摄像头完成而不需要毫米波/激光雷达的帮助。根据此前的信息,FSD系统也包含了“路口让行”功能,使其可以预判车辆和行人,并做出合理的让行。

  针对FSD系统,特斯拉CEO多次公开表示,随着软件系统收集数据的增多,特斯拉FSD系统功能会变动更加强大,就好像谷歌搜索引擎变得越来越优秀的过程一样,用户一次次的提问并点击链接,不断地帮助谷歌提高了其搜索引擎功能的提升。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特斯拉在国内还尚未推送识别交通信号灯并作出反应以及在城市街道中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国内的情况如何,我们还将持续关注。

分享到:
阅读量:467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