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渣土车难以监管?上汽红岩新型智能渣土车来支招

发布时间:2021-03-10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FUN
  最近,渣土车乱倒、偷倒建筑垃圾的事件频频发生,已引起相关管理部门的注意,并进行了排查整治。就在前两天,在浙江省安吉县就发生了一起深夜偷倒渣土案,经当地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严查,共抓获3辆偷倒渣土车,涉及渣土60余吨……

  违法渣土车为什么屡禁不止?究其原因,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缺少有效的车辆在途管理手段和车辆调控手段,无法控制渣土车辆是否在规定时间、规定线路上行驶,不能监控到渣土车辆是否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等违法行为……针对这些痛点,我国民族重卡企业上汽红岩提出了一系列渣土车监控解决方案,红岩杰狮C6 8X4智能渣土车就是其中一例。

  六定智慧功能,全面监管规范运输

  红岩杰狮C6 8X4智能渣土车通过搭载“六定功能”智能平台,可实现指定时间段开工行驶、指定取土点装载、指定驾驶员启动车辆、指定行驶路线、限定最高行驶速度、指定消纳场卸土等功能,实现了对建筑渣土的产生、收集、运输、处置四个环节的全天候、全过程、全覆盖监管。

  以“指定行驶路线”功能为例,如果司机未按照设定线路到达指定目的地,那么车辆将会被锁定,进入自动限速模式,这就有效防止了过去常发生的渣土未送到指定处理地点、违规倾倒的现象。此外,货箱里是空载还是超载,装的是不是建筑垃圾,有没有超速,红岩杰狮C6 8X4智能渣土车都能自动识别。

  黄金动力链,动力强劲绿色环保

  红岩杰狮C6 8X4智能渣土车搭载“上汽动力国六发动机+FPT驱动桥+FAST变速器”黄金动力链,不仅能输出澎湃动力,还能最大限度地节能减排。且标配节油开关,节油率高出同级9.4%,在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大大减少了尾气排放。

  同时,红岩杰狮C6 8X4智能渣土车货箱配备防滴漏、防抛洒的全密闭式自动折叠顶盖、抑制扬尘的立体抑尘雾化喷淋装置,有效解决了运输车辆扬尘、滴撒漏等污染。

  此外,红岩杰狮C6 8X4智能渣土车的安全性、可靠性等方面也有着独特的优势。比如在安全性方面,该款车搭载有全方位智能监控系统,可实现360度环视、盲点监测、车道偏离、前防撞预警、疲劳驾驶预警等功能,可有效监控驾驶员视觉盲区,降低事故发生率,提高驾驶安全系数。

  在当下大力整治渣土车“滴撒漏”、超载超限、乱倾倒等乱象行动中,以红岩杰狮C6 8X4智能渣土车为代表的上汽红岩新型智能渣土车无疑是一股清流,它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协助规范渣土车管理,助力绿色智慧城市建设。

分享到:
阅读量:429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