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东风商用车:金九大满贯,银十和未来都可期

发布时间:2017-10-1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阿莫

在商用车领域经常被提及的“金九银十”实际上是一个时间的概念,在时间上因为九月份和十月份进入秋收时令是农业收获的季节,按照人的收支消费心理,在消费、投资等费用支出方面由心情带动,消费将明显增加。

所谓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在商用车领域,每年的8月份甚至更早商用车产商、经销商以及这个产业链条上的每一个环节都要开始摩拳擦掌,准备生产和库存,为金九银十的到来做好准备。

东风商用车9月销量15167辆

截止目前,金九已过,有一家企业的表现尤为突出。2017年9月份,东风商用车中重卡销量15167辆,同比增长47%;2017年前三季度累计销售超越131026辆,同比增长47%。此前,东风商用车在2017年年中会议上明确提出全年中重卡销量必达16万并向17万发起挑战。完成目标与其前九月131026辆仅差3万辆,而从其目前销量增长态势来看,完成全年目标已无悬念,而17万的挑战也因近年来积极调整产品、适应市场变得十分可期。

要询问快速增长原因,持续上升理由,或许可以从一场赛事说起。

扬帆启航,且看东风造东风

2017年10月22日,拥有12名全球顶级水手的东风队将代表中国参加世界顶级远洋赛事2017-18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有一句话是队员们相互鼓励时常说的“没有什么努力能够不费吹灰之力,你唯有不断进取;没有什么胜利能够永远定格,你只能不断超越。”

中国东风队扬帆起航

原来,此次赛事为无动力帆船赛,想要帆船前行,除去天降东风一路前行的运气,船员们只能自造东风。此前,东风队已经在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上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而强健的体魄、过硬的技术、默契的配合、顺畅的沟通都是自造东风的原料和优异成绩取得的原因。无独有偶,这也是东风商用车能够取得2017年优异销量的原因。

未来可期,静待东风乘东风

产品“强壮”,细分全面是东风商用车近年来最为明显的市场表现。

仅在2017年东风商用车旗下的明星产品东风天龙就相继推出了天龙13L启航版、天龙TF37轻赢版、天龙8*4绿通版、天龙新启航、520马力天龙旗舰等5款新产品,除此之外,新产品还有东风新天锦、东风新启航、中置轴轿运车......这些产品的推出除了补全东风商用车的产品线之外,更是出新为实用。

细细看来,用户群体年轻化带来对于大马力的期待、环保形势严峻下对于车管的严格、中置轴轿运车普及后的产品链的研发,每一款新产品的推出都是市场所需,用户所求。

听市场的声音,也要让市场听见自己的宣言。

东风天龙,一路向前

在东风汽车《加油!向未来》第二季节目中,东风天龙旗舰重卡向全国的电视观众展示了东风商用车明星车型的魅力与实力。在节目的第七期,东风天龙旗舰重卡在场外模拟路面实验,验证大货车转弯时,行人离多远才安全,由此揭示“大货车盲区”的范围,提醒所有司机安全文明规范驾驶,提醒所有行人不在车前跑,不在车后留,不在车边站,不在路上玩!

节目中出现的这款东风天龙旗舰,在动力、轻量化、底盘技术、舒适性等方面都进行了全新的升级和全面的优化。虽是一场短短的测试,但是东风天龙依然展示出了其强大的性能,在乘用车为主的综艺节目中,东风商用车的出现是新鲜的体验也是宣言的表达,好产品不怕更多人看见。

整车优秀,市场认可,东风商用车还于2017年8月20日推出了DDi75新款发动机。上市后备受好评,此为默契的配合。汽车后市场的发掘和配件产品的研发现在已经成为企业提升自己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企业利润的又一个增长点,据了解,2017年1-8月,东风商用车纯正配件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3.6亿元,其利润不论是投入在产品开发上还是创新研究上,最终都会带动整车实力的提升。

强健的体魄、过硬的技术、默契的配合、顺畅的沟通东风队曾因这些优势获得了沃尔沃帆船赛亚军的好成绩,而今,东风商用车也必将因此取得赢得的数字,不论是17万还是亚军,甚至是超越亚军,有此法宝,东风商用车未来必将扬帆起航,大有可期。

分享到:
阅读量:331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