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沃尔沃2021年后推自动驾驶汽车

发布时间:2019-01-2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28日,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合作伙伴维宁尔(Veoneer)表示,与沃尔沃汽车合资的一家公司已经获准,开始在瑞典高速公路上对其自动驾驶汽车软件进行测试,而且该车驾驶员可以不将手放在方向盘上。

  维宁尔表示,该家名为Zenuity的合资企业的软件可为第二高级别L4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使用,该软件将配备到一辆沃尔沃汽车上,配备经过培训的驾驶员进行测试,驾驶员的手可不放在方向盘上,该车的最高时速为80公里/小时(50英里/小时)。该合资企业正在努力研发自动驾驶车辆,以期赶上自动驾驶领域内规模较大的竞争对手。

  美国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去年,谷歌旗下Waymo公司首次获准在加州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而且该车可不配备安全驾驶员。通用汽车旗下Cruise子公司表示,正准备部署没有手动控制功能的自动驾驶汽车;而德国的宝马和奥迪公司也获得了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许可。

  在一辆优步(Uber)用来测试其自动驾驶软件的沃尔沃汽车发生事故之后,沃尔沃汽车获得测试许可变得更加艰难。但是,上个月,优步在公共道路上恢复了有限制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Zenuity公司一直在瑞典进行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收集数据以研发自动驾驶功能和传感器,而沃尔沃一直在单独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收集数据以提升驾驶员体验,研究驾驶员行为。

  维宁尔首席技术官Nishant Batra表示,批准在现实世界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对于收集重要数据,测试重要功能至关重要,也是Zenuity自动驾驶能力得到进步的强有力证明。维宁尔发言人Thomas Jonsson表示,至于Zenuity什么时候可以不配备安全驾驶员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就现在而言还为时过早。

  Zenuity公司于2017年由沃尔沃和维宁尔共同成立,该公司希望在2019年推出其首款驾驶员辅助产品,随后推出自动驾驶技术。沃尔沃及沃尔沃母公司中国吉利汽车公司是该公司的客户。沃尔沃计划在2021年之后推出自动驾驶汽车,到2025年,公司三分之一的销量将来自完全自动驾驶汽车。

  从瑞典交通管理局(Swedish Transport Authority)获得的文件显示,2018年9月份,沃尔沃获得了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许可,而且该许可废除了此前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条件,即驾驶员至少有一只手需要放在方向盘上,该车时速达80公里/小时。沃尔沃发言人表示,沃尔沃正在测试的汽车将“用于开发完全自动汽车”,而且沃尔沃正在使用外部机构和外部的试车驾驶员。

  高级别的5级(L5)自动驾驶汽车,或称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将可以在所有条件下,无需驾驶员操作就可自动驾驶。去年,沃尔沃与百度合作,使用百度的自动驾驶软件研发其4级(L4)自动驾驶汽车。

分享到:
阅读量:320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