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3月欧马可销量同比增长近70% 上海奥狮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发布时间:2020-04-2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郭澜

  年初的疫情几乎打乱了每一个人、每一家企业的发展规划,低迷似乎已经成为各行业的整体写照。可即便是这样,总会有人努力为自己博出一个不同。上海奥狮汽车销售(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奥狮)董事长--沈花官女士,在接受中国卡车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公司所代理的欧马可,仅3月份,市场销量同比增长近70%。在大环境不算好的情况下,上海奥狮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

上海奥狮汽车销售(集团)有限公司--欧马可销售站上海奥狮汽车销售(集团)有限公司--欧马可销售站

  品质、服务、策略 上海奥狮为何对欧马可充满信心?

  如果说在沈董事长的采访中哪些词汇出现的频率最高,“有信心”三个字绝对榜上第一。那么沈董事长对欧马可的信心究竟从何而来呢?

  这一切还要追溯回2017年。当时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已经从事商用车行业近30年的上海奥狮,业务领域逐步由原有的重卡领域,拓展到中轻卡领域。在上海这样一个“藏龙卧虎”竞争激烈的城市,想要开拓市场,首先要具备过硬的产品力和品牌力。因此在产品与品牌的选择方面,上海奥狮也是十分的慎重。

  基于在重卡领域同欧曼的多年合作,让沈董事长对福田系汽车品牌的企业文化以及产品“基因”都十分的认可。优异的产品是开拓市场的重要基础“在当前的轻卡市场,定位高端物流市场的欧马可无论是在产品品质,还是在售后服务等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沈董事长表示,同时,在联网上牌、金融服务、质量检测等多方面欧马可都有相应的支撑,让经销商等合作伙伴在市场开拓时更有信心。

欧马可数字体验区欧马可数字体验区

  “除产品外,企业高层对于市场发展的战略与布局也是非常重要的。”沈董事长告诉记者,聚焦细分市场所推出的“行业定制”、“深度定制”在解决了不同领域用户用车痛点的同时,也满足了不同领域用户的用车需求,从而深得用户的青睐。此外,欧马可领导团队的“接地气”也让沈董事长对于开拓欧马可上海市场充满信心。

  “以此次疫情为例,欧马可的很多政策都是站在用户角度出发,符合用户实际需求的。这样的‘接地气’不仅有助于品牌的塑造,也助力我们经销商市场的开拓与发展。所以综合来看,欧马可团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我们也十分看好欧马可。”

  提前准备+过往积累 上海奥狮实现“快增长”

  对于此次销量的大幅增长,沈董事长表示,一方面得益于年前的准备,另一方面也是过往努力的反馈。据沈董事长介绍,根据过往经验,上海奥狮习惯于年前对产品以及配件进行提前准备。“基于往年经验,年前进行准备有助于年后销售工作的开展。因此在年前欧马可整车储备已达300多台,尽最大可能实现快速交车,不耽误用户复工时间。同时,欧马可工厂方面也为我们提供了大力支持,让我们能在积极采用网销等多种方式进行销售的同时,从容的面对疫情所造成的影响。”

欧马可数字体验区欧马可数字体验区

  此外,沈董事长表示,此次销量的提升,也是过往积累的一个反馈。都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欧马可“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也深深的吸引着上海奥狮。“同欧马可合作至今已有4年的时间,我们花了三年的时间去熟悉欧马可、分析上海市场中轻卡用户的需求在哪里,痛点在哪里,用户需要我们为他们解决什么问题,可以为用户提供哪些解决方案,从用户角度出发,站在用户角度思考。以用户为中心这一点,我们与欧马可不谋而合。”

  沈董事长表示,“买车也不单单是我买给你这么简单的事情,它是延续性的,只有后续的服务跟上,才能真的实现用户的满意与信赖。因此我们的用户也是非常有黏性的。”同时,记者了解到,沈董事长名下还有四家物流企业,通过自家物流车队实际运营效果,上海奥狮让用户感到安心与放心。“目前,我们公司订购高端轻卡的用户,几乎都更加青睐与认可欧马可。”

  沈董事长告诉记者,在欧马可各团队的强力支持下,上海奥狮重稳扎稳打,基于欧马可领导到上海地区排查与指导所指出的发展策略进行不断调整,紧抓国三车辆淘汰的机遇,将重点放在市场的开拓与各方面的积累,积极进行大客户的开发,为后续销售工作打下铺垫。“如今也到了‘开花结果’的时候,当然我们也需要更加努力,去做得更好。”

  有着3月份的销售基础,上海奥狮对于接下来销售目标的完成信心十足。同时,沈董事长表示,“欧马可在动力方面进行的战略调整,在康明斯动力的基础上,增加了自配动力。这不仅仅增加了目标用户范围,也让我们经销商更有信心。”

  有实力、有信心,紧抓机遇定会创造“奇迹”!相信欧马可,也相信上海奥狮在接下来可以取得更好的销售成绩!

分享到:
阅读量:309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