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昆明交警推便民利民措施 扫二维码即可缴纳罚款!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菲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及决策部署,昆明交警立足工作实际,再次推出便民利民措施。
        2020年3月1日起,昆明交警推出“现场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扫码缴纳罚款”的便民利民措施。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人在收到《现场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后,只需使用手机微信或支付宝扫描现场简易处罚决定书上加载的二维码后,即可完成对罚款的缴纳。
 昆明交警推便民利民措施 扫二维码即可缴纳罚款! 昆明交警推便民利民措施 扫二维码即可缴纳罚款!
        有了这一便民措施,机动车驾驶人被现场处罚后无需再到银行缴排队缴纳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无需在现场缴纳罚款,既降低了与他人多次接触,导致疾病传播的风险,也解决了大多数人出门不带现金的尴尬。
        敲黑板,注意啦!
        现场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扫码支付,有以下注意事项:
        1、对于机动车类现场简易处罚
        需等待一个小时后才能扫码交款,原其他缴款途径仍可正常使用。
        2、对于非机动车类现场简易处罚
        当事人可以选择当场缴款或者银行缴款两种方式;如若当事人选择当场缴款方式的,现场执勤民警作出的《现场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不会生成二维码。民警向当事人送达处罚决定书的同时还需向当事人出具《云南省罚没收入定额收据》;
        选择“银行缴款”方式的,现场执勤民警作出的《现场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会生成二维码。民警向当事人送达处罚决定书后,当事人通过手机“微信”及“支付宝”扫描二维码进行缴纳即可,同时,扫码缴纳罚款的,现场执勤民警不再出具《云南省罚没收入定额收据》给当事人。
分享到:
阅读量:263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