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注意查收!您有一份“宅家安心包”!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郭澜

  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1月25日,湖北封省。

  面对每日不断上升的确诊人数,身处疫情风暴中心的东风商用车员工,尽管不安,但仍响应国家、响应企业号召,留守湖北。在这样严峻的情况下,作为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东风商用车在捐款捐物助力“抗疫”的同时,也从员工心态、心情等角度出发,为员工们准备了一份“安心大礼包”,让员工宅家安心,复工放心。

  工资按时到账,“宅”家“抗疫”更安心

  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正处于关键时期,复工时间也随着防疫形势变化而连续推迟,焦虑成为每个上班族的主要情绪。东风商用车领导班子把责任和担当放在第一位。公司人力资源部杨毅部长快速安排落实公司决策指示:“按计划发放当月工资,这关系到员工心理的稳定和体现公司对全体员工的关怀。务必提前准备,特事特办,克服困难,保证工资及时支付。”

东风商用车新疆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人力资源科陈桢桢——加班加点保证工资按时支付东风商用车新疆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人力资源科陈桢桢——加班加点保证工资按时支付

  在避免外出,办公不便的情况下,东风商用车人事系统人员和参与工资支付的财务人员、车间统计人员以及集团人事、财务共享中心工作人员充分发扬了事不避难的精神,紧密配合,上下联动,对工作流程中当前无法实现的环节在合规前提下及时调整,对办公工具、环境中存在的困难相互帮助、创新方式。

东风锻造有限公司锻造厂人事科王艳丽——搬回家里的电脑东风锻造有限公司锻造厂人事科王艳丽——搬回家里的电脑

  核算数据都在公司?不怕,将台式电脑搬回家熬夜核算;网络不好?不慌,深夜错峰用网,熬夜工作。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叮咚”一声到账短信提示的响起,东风商用车所有员工的工资,没有因为疫情影响而迟到一天,也没有因为统计困难而漏发一项,在2020年2月20号如期支付完毕。

  多重活动助力阳光心态 “宅”家“抗疫”更“开心”

  为缓解员工在家的焦虑、紧张等负面情绪,以阳光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东风商用车EAP项目制定多项心理疏导的各项活动方案,先后推出了“EAP伴你每一天”系列活动,此外,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的“宅家”技能表演评选、“2020我的宅家影像”等系列活动,让员工一起科学抗疫、放松身心。

东风商用车人力资源部薪酬绩效科党员许淑云——加班制定EAP心理疏导活动方案东风商用车人力资源部薪酬绩效科党员许淑云——加班制定EAP心理疏导活动方案

  东风商用车电控开发部王喆琼手语演绎《不放弃》,车辆试验部丁培林通过小叮当的视角为武汉打气加油,底盘开发部陈猛自导自演了一段疫情期间的小插曲……大家在疫情期间纷纷展现了自己的才艺。通过网络参加各项缓解情绪、增长动手能力、增强体能、培养读书爱好等活动,以最佳的精神和身体状态为复工最好出充分准备。同时,东风商用车还安排了心理咨询师线上授课等活动,助力员工在疫情期间开心工作、快乐生活。

2020我的宅家影响美食篇:涂装一车间高利明投稿的《美味葱花鸡蛋饼》2020我的宅家影响美食篇: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开发管理部谢忠红成功解锁了网红煎饼

东风商用车车身开发部汪攀辉毛笔书写“人定胜天”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车身开发部汪攀辉毛笔书写“人定胜天”

  53小时联动采购 复工生产更放心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调动资源,向疫情一线捐赠物资,助力抗“疫”的同时,东风商用车为确保员工复工、生活安全,和订单的顺利交付在也做着积极的筹备。东风商用车材料服务采购部与人力资源部协同联动,在不占用医院等防疫一线的资源、决不哄抬物价、保证采购全流程依法合规的大前提,以及物资紧缺、武汉封城的背景下,通过电话和邮件、微信等进行多方协调梳理,在短短53个小时之内,终将企业对员工的关爱,转化为物资保障。

东风商用车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科吴万昊——根据孙科长搬运、清点防疫物资创作的作品东风商用车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科吴万昊——根据孙科长搬运、清点防疫物资创作的作品

  通过对相关供应商进行逐一梳理和沟通,东风商用车材料服务采购部最终了解到3家供应商可以提供支持。同时,他们也了解到,在供应商库存中,有一种N90口罩,它比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效果好,虽略逊于N95口罩,但能够满足在人群密集场所使用的需求。经过反复对比和认证,最终东风商用车材料服务采购部决定采购这种N90口罩,为接下来的安全复工打好了基础。

  除上述关爱外,记者了解到,针对因公出差导致封城后滞留外地等多种紧急情况,东风商用车公司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审议通过,预拨付20万元紧急救助款项(后期可因特殊情况再追加额度),用于救助公司因不可抗力遇到困难的员工。

  心态上安心,心情上开心,复工更放心,这三重礼包对于身处疫情中心的东风商用车员工来说,才是最好的抗疫“强心针”。“一切源于可靠”可靠东风让用户放心,可靠企业让员工安心。

分享到:
阅读量:285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