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湘潭市2020年1月5日起,启用超限超载电子抓拍系统!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湘潭在线
  日前,湘潭市选取了7个重要交通路段安装了治超不停车超限检测技术监控设备,即治超非现场执法动态自动称重检测及电子抓拍系统(分别为G320国道K1191+300处,X008、X009线交汇处,潭州大道与X082线交汇处,红易大道与高铁桥交汇处、芙蓉大桥、湘湘干线K28+120处,S329线K85+800处)。
日前,湘潭市选取了7个重要交通路段安装了治超不停车超限检测技术监控设备,即治超非现场执法动态自动称重检测及电子抓拍系统(分别为G320国道K1191+300处,X008、X009线交汇处,潭州大道与X082线交汇处,红易大道与高铁桥交汇处、芙蓉大桥、湘湘干线K28+120处,S329线K85+800处)。启用超限超载电子抓拍系统

  据了解,每个不停车超限检测点可以对相关路段上所有过往的车辆称重、车牌识别、视频监控、外廓尺寸检测等。同时,路政执法人员可以通过湘潭市综合治超管理平台,对行驶在道路上的车辆进行预先告知、引导检测,对超限车辆进行信息告知显示,引导超限车辆进入相关治超站实行卸载并接受处罚。

  湘潭市公路路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湘潭市综合治超管理平台会根据路面采集的信息分析,自动筛选出超限超载车辆。

  然后,路政工作人员根据视频、照片等信息对车辆进行审核,确定存在超限超载后再把超限超载信息发送给车主,通知他们及时处理。执法人员还可以通过手机应用登录该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建设的非现场执法系统尤其加强了路警联合执法建设,一旦车辆出现故意遮挡车牌、污损号牌、压线行驶、变道行驶、疑似套牌等行为,路政人员可以将相关信息移送到交警的非现场执法系统,交警部门再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处罚。

  据了解,如果超限超载车辆如果不及时主动消除超限超载记录,则会影响到车辆年检。

  “一套设备、全天监控、两个平台、联合处理,公路治超不停车超限检测设备和系统正式运行后,可以做到对相关路段的车辆逢车必检,大大提升治超治限的效率,同时这样还可以避免人为干涉执法的可能。”湘潭市公路路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湘潭市已经建成7套公路治超不停车超限检测技术监控设备,预计2020年1月5日正式上线。

  此外,今明两年内湘潭市还会在全市范围内扩充检测点位,预计到明年底前全市非现场治超系统将达到26台套,这将推动湘潭市治超局面从“人海战术”向“科技治超”转变。

分享到:
阅读量:432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