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广州市高速路收费站车道改造已全面联调,全面推行不停车收费

发布时间:2019-11-19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目前,广州市已成立了由市领导牵头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筹指导协调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广州市域内各高速路段收费站、收费车道ETC改造(包括入口称重检测设施)、ETC门架系统硬件及软件标准化建设改造已基本完成,在省联网中心统一调度下,正在实施系统联网联合调试。
高速ETC车道高速ETC车道

  2020年1月1日起,广州全市收费高快速路将按照全国统一步调,实施新旧收费系统切换,全面推行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

  按照统一部署,自2020年1月1日起,广州全市收费站将仅保留1-2条ETC/人工混合收费车道,ETC车道将成为全市高快速路主要收费方式。 据统计,安装ETC车辆通过收费站的平均时间将降至2-3秒。

  而未安装ETC车辆只能通行仅有的混合车道,将无法享受快捷通行服务。目前,车辆安装ETC可享受便捷通行外,还可以享受高速通行95折、部分路段货车85折的优惠。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有关要求,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

  此外,ETC的使用场景也在不断增加,比如广州白云国际机场P1-P8停车场、广州火车南站P3快速接客区均可使用ETC卡缴费,真正享受不停车、不扫码、不排队、不用现金等便捷停车体验。

分享到:
阅读量:257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