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鬼马天龙姐”云歌:开一辆卡车 温两三故事 志在四方

发布时间:2019-08-02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羽山

  央视一期《开门大吉》中,一个“鬼马精灵”般的90后小姐姐,因其女卡车司机身份、火遍全网的征婚事迹、节目中被意外表白的插曲、以及对梦想的执着,分外惹人关注,她就是云歌。

  作为卡车圈的红人,云歌的故事已广为人知。2009年,刚刚过完十八岁生日的云歌开始了自己的运输生涯。这十年来,她有些辛苦,有些孤独,但又感觉心里沉甸甸、满登登的,自如、自由、自在的她,为以后的每一步,都做好了准备。

云歌参加《开门大吉》云歌参加《开门大吉》

  无论是18岁那年跋山涉水第一次看见山川海洋;还是面对家庭催婚,赌气之下,在自己的13米半挂上拉了一条 “我开卡车养你,你给我爱情就好!”的横幅;亦或是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各大汽车类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总有一些回忆,你不愿意让它褪色,但这些回忆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云歌一直做着自己热爱的事情。

  不难发现《开门大吉》里的云歌,有着成年人的坚定与年少时的初心,那种因为自己是一名卡车司机的骄傲与自信让人动容。在说到自己和父亲跑山路,因为没加够水,而导致轮胎着火,最后挂车全部烧毁时,云歌的眼中有些湿润。那一刻我们更加笃定云歌对于父亲,对于运输行业有情感的,有温度的。

云歌和天龙旗舰云歌和天龙旗舰

  云歌在《开门大吉》中说:“希望今后大家能善待卡车司机,因为卡车司机是国家经济流动的血脉,如果没有他们日夜奔波,就没有我们这么便利的衣食住行,我的梦想就是在全国建立云歌驿站,给三千万卡车司机免费提供热腾腾的饭,免费歇脚的地方”。每个字都掷地有声,这些话就像是《肖申克的救赎》里监狱墙上意外掉落的水泥块,不禁让我们开始期待。

  或许也正是那次烧车的经历,让云歌觉得有一辆好车特别的重要,后来,她选择了东风天龙旗舰作为自己的奋斗伙伴,随她一起丈量每一寸土地,而云歌也成了为东风商用车的“铁粉儿”。和东风商用车一路相伴的日子里,云歌觉得东风天龙旗舰的配置不但具有优势,难能可贵的是东风商用车没有忽略用户体验过程中的情感元素,使得产品没有偏向于冰冷。除了超大的空间、舒适的座椅,尤其是液力缓速器的装配,让云歌再也不用担心以后下长坡的安全问题了。且在云歌看来,车就是另外一个家,工作、休息、吃饭、洗漱都要在车上,所以她把驾驶室装扮成闺房,布娃娃、化妆镜、应有尽有。这样积极向上的心态,永不服输的劲头,以及酷炫舒适的座驾,让云歌在短视频平台的粉丝高达百万之多。

云歌和天龙旗舰云歌和天龙旗舰

  吴晓波说:这个时代从不辜负人,它只是磨炼我们,磨练每一个试图改变自己命运的平凡人。云歌的故事依旧在继续,而和她一起努力的还有东风商用车。

  如今东风商用车有50年的历史,早在1969年9月,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名建设者齐聚鄂西北,中国第二汽车制造厂拉开了建设序幕,东风商用车就从那里起源。孔子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这五十年就像是一场梦,并且是一场励志的美梦。东风商用车用半个世纪把造好车这件事做到了极致。作为一个商用车品牌,它最迷人的地方不仅是成为了中国汽车工业的中流砥柱,同时以卡车作为切入点,见证着中国汽车市场逐渐发展壮大,见证着万千卡友奋斗路上的成长与收获……所有这些,就像在听一位有趣又善良的朋友讲着我们身边的故事,而这一讲就是半个世纪,仿佛参与了我们的一段人生。

云歌和天龙旗舰云歌和天龙旗舰

  10年的运输行业经历,对于云歌来说是人生的一段重要旅程,有着不同的辛酸与甜蜜。而50年的岁月对于东风商用车来说,它的起承转合不止是一个企业的事,它直接影响更多如云歌这群普通卡车人的命运,甚至事关货运行业发展的进程。

  毛不易在歌里唱过:“像我这样不甘平凡的人,世界上有多少人。”我们都不甘平凡,只有时间知道你到底翻越了多少山丘、跨越了多少江河,而云歌和东风商用车,也都数年如一日的钟爱着他们的事业和用户……


分享到:
阅读量:297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