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自主研发 擎动未来 东风商用车全系商品迈入国六时代

发布时间:2019-07-2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LOO
  国六大考,东风商用车又一次站在了行业的前列。截止目前,已完成东风天龙KX、东风天龙KL、东风天锦KR、东风天龙VL、东风天锦VR五大平台的国六全覆盖。
东风商用车全系进入国六时代东风商用车全系进入国六时代

  东风商用车全系商品走向国六,并非临时起意。早在2016年,快人一步的东风商用车便启动了前瞻性战略布局。2017年,随着国家“蓝天保卫战”计划的发布,东风商用车迅速响应,成立由公司主要领导牵头的专项团队——CFT(跨职能合作)进行国六攻关,全价值链协同。在国六发动机的投入上,东风商用车更是倾注了巨大的精力与资金。

  三年来,在历经大量市场调研、反复的试验与论证后,东风商用车在短时间内攻克了多个技术难关,于多类别技术领域取得创新性突破。

  目前,东风商用车的国六柴油发动机排量从4L一直覆盖到13L,功率从150马力覆盖到600马力,且DDi50发动机和DDi75发动机已于今年3月进入量产。值得一提的是,国六阶段,除了借鉴沃尔沃先进技术的自主DDi11发动机取得成功外,完全自主开发的13L的DDi13发动机也在7月16日顺利完成工艺试装点火。

完全自主开发的13L的DDi13发动机完全自主开发的13L的DDi13发动机

  据了解,DDi13发动机是一款完全自主正向开发的发动机,设计中采用了包括东风商用车新型燃烧系统技术在内的多项自创的专利技术以及集成化、模块化及轻量化设计技术,各项核心技术指标均直接对标国际竞争机型的先进水平,具有经济性、超强可靠性、动力性三大优势,是一款满足国六阶段排放标准的主力重型发动机。

  东风商用车仅用了9个月就完成了DDi13发动机的生产准备工作,比正常的准备时间缩短了一半,并将于今年开始进行小批量生产,2020年将实现上量。

完全自主开发的13L的DDi13发动机研发人员进行数据测试

  13L发动机作为市场公认的重卡的黄金排量、未来动力的主流选择,此次试装点火标志着东风商用车独立自主开发的国六DDi13发动机正式从产品设计迈向工业化制造,又一次凭借前瞻性的布局和创领性的技术抢占市场,助力商用车行业升级。

  全系产品迈入国六时代,证明了东风商用车的研发实力在快速提升。在东风公司成立50周年之际,东风商用车通过排放引领、性能升级以及服务解决方案三管齐下,为绿色高效新时代创造了良好开局,我们期待东风商用车下一个惊喜。

分享到:
阅读量:333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