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静态测评]“大叔”变“潮男” 体验东风天龙KL重卡

发布时间:2019-01-0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刘帅
  不负各位卡友的期盼,东风天龙KL重卡终于在全国正式上市了!2019年1月6日,这台耗时5年,由东风商用车精心研发的新一代重卡平台在十堰发布。目前,天龙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76万辆,帮助东风商用车在市场上成为了领跑者。

  但是随着行业更新迭代的速度不断加快,天龙也急需进行一次彻底的更新换代来巩固自己的市场地位,天龙KL就是这个关键的换代。天龙KL作为东风天龙改变最大的一次换代产品,与其说它是升级换代产品倒不如说是成功进化的产物。

  “大叔”变“潮男” 细节见功底

  看人先看脸。前脸设计也是天龙KL与老款车型最大的区别之一,处处体现着全新的家族化风格设计。但是设计不仅仅是为了好看,更是为了功能性的追求。全新D320平台的驾驶室风阻系数降低了5.46%,可提升1.5%燃油经济性。

  平地板带来“新天地” 精致的大空间

  天龙从06年上市以来就一直是凸地板车型,这个过程长达13年,天龙KL的到来终止了这一过程,将天龙划入大空间、平地板区间。

  整个内饰的主线设计仍是家族设计风格,无论是方向盘、操作界面、整体配色等等都遵循了这一主旋律。不得不说,天龙KL的驾驶室不仅空间更大,而且更好用,做工也更加精致,既能够满足老司机的使用需求,又可以获得年轻司机们的青睐。

  不仅仅是空间,天龙KL精致的内饰设计、丰富的智能配置都让天龙KL加分不少,很好的诠释了“中看又中用”的概念。在这一点上,天龙KL的表现既顺应了行业的大潮流,又抓住了用户越来越挑的眼光。

  在天龙KL的高速物流定位中,驾驶坐姿是一个重要的指标,长距离的运输,更好的驾驶姿势是每一位用户所要求的。

  值得一提的是,天龙KL的驾驶坐姿也有了不少进步。多向可调的座椅、四向可调的方向盘、环绕式设计的操控面板都能够让使用者在驾驶时能够更加自如。

  465大马力dCi发动机 四气囊后桥

  天龙KL搭载的dCi465发动机是目前整个系列里最新的一款, 11L轻质量发动机能够爆发465马力与2200牛米,配合上东风沃尔沃DT14直接挡变速箱、2.69的小速比,形成了大马力-直接挡-小速比的流行组合。这个组合能够让天龙KL高速物流的表现更加亮眼。

  不仅是三大件的硬件升级,天龙KL的底盘也进行了模块化的升级。举个例子,升级国六后,主机厂可通过灵活的调整底盘附件,以布置下更大的国六后处理器。同时也可以选装更大的油箱,为车辆带来更长的续航里程等等。

  此外,2019年天龙KL还将推出搭载东风康明斯ISZ 13L发动机的520马力版本,以填补天龙系列13L发动机产品的空白。另外还有望成为第一批搭载东风自主研发的DA14自动变速箱重卡。

  天龙KL的推出,不仅仅表现出了东风商用车50年造车积淀的精髓,更是东风商用车2019年开始推行的“五大平台商品共同营销”成员之一。历经了从头到脚变化的天龙KL将与天龙旗舰VX、东风天龙VL、东风天锦VR、东风天锦KR共同发力,将产品力推上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峰。

分享到:
阅读量:359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