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为新产业赋能!开沃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全面布局拉萨市场

发布时间:2020-07-28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木子

  江河波澜意壮阔,风物长宜放眼量。走出去,登高凭栏,世界才会更加广阔。

  2020年7月28日,由南京市工信局、拉萨市工信局、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主办,以“抗疫情、拓市场,为新产业赋能”为主题,2020南京-拉萨汽车产业合作暨南京地产汽车推介会在拉萨举行,正是南京汽车产业阔步“走出去”的践行,同时也是拉萨,乃至西藏地区拥抱汽车产业、发展新能源产业的践行。

  此次南京-拉萨汽车产业合作暨南京地产汽车推介会汇聚了来自开沃新能源汽车、南京汽车集团、上汽大众南京分公司、长安马自达、南京长安、上汽大通、南京依维柯、江苏建康等车企的21款先进技术产品,包括乘用车、商用车、改装车及专用车等最新车型,既有满足国六排放的新品,也有新能源领域纯电动汽车。

  拉萨市副市长张文浩、南京市工信局局长叶荣生、江苏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副主任卢载贵等相关领导,以及南京汽车行业协会和各企业负责人共同出席活动。

  江苏是汽车产业大省, 2019年全省汽车年产量160万辆,汽车及零部件主营业务收入7500亿元左右,均居于全国前列。南京,作为江苏汽车产业的中坚力量,是国内新能源汽车重点发展城市,不仅拥有南京汽车集团、南京长安、南京依维柯等实力车企,还拥有以开沃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重要力量,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含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企业近500家。

南京市工信局局长叶荣生

  南京市工信局局长叶荣生表示,举办本次推介会是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疫情和汽车行业寒冬双重影响叠加的情况下,通过对接供需、开拓本地市场,推动全市汽车产业稳定发展,旨在通过深入贯彻落实南京市委市政府“战疫情、稳增长、扩内需”“四新”行动计划,帮助企业精准对接市场需求,建立集产品推介、技术展示、合作洽谈于一体的供需对接机制,进一步拉动汽车产业发展,为新产业赋能。“南京和西藏关系源远流长,结对共建、对口支援等工作基础深厚。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进一步践行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引领南京与西藏的产业合作,充分发挥技术、产业优势,为西藏发展贡献力量,让西藏的天更蓝、水更清、云彩更美丽!”

拉萨市副市长张文浩

  拉萨市副市长张文浩强调:“南京是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比较密集的城市,拉萨是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重要城市。今天除了车辆交接,还有南京-拉萨汽车产业合作和南京地产汽车推介,旨在通过开展汽车产业对待合作,推动两地汽车市场信息融通,推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这是双方深化结对共建的创新之举,也是两地共同就汽车产业开展合作、推广、示范的一次重要活动,为两地加强产业协同、深化帮扶共建书写了重要一笔。”

  此次南京-拉萨汽车产业合作暨南京地产汽车推介会上,开沃汽车特别向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交付了由南京行程4332公里抵达拉萨的12米纯电动公交车;向墨竹工卡县小山矿产资源开发建设公司交付开沃纯电动矿卡。

  尤其受到行业和各界热切关注的是,拉萨开沃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宣布成立,现场举行揭牌仪式。拉萨市副市长张文浩此前特别指出:“开沃汽车作为江苏省及南京市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龙头企业,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号召,愿意去艰苦地区发展,不仅把新能源汽车带到拉萨,更把新能源汽车产业带到拉萨,填补拉萨市新能源整车制造厂的空白,对拉萨市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响应2020南京-拉萨汽车产业合作暨南京地产汽车推介会的举办,开沃纯电动汽车自南京开启“极限征途”,历时14天,穿越江苏、安徽、河南、陕西、宁夏、甘肃、青海等省区,行程4332公里,全面检测了开沃纯电动车辆的性能和品质,并充分验证了开沃新能源技术的先进性。

开沃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江民

  开沃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江民表示:“开沃12米纯电动公交车、开沃纯电动矿卡,和开沃天美ET5纯电动SUV,代表了开沃新能源汽车在乘用车、商用车、专用车等领域的全面布局,此次通过‘极限征途’的跋涉,和之前的实际应用,向西藏广大用户展现了开沃新能源最新技术和实力,也期待能够为广大用户创造更大价值,为拉萨和西藏的经济发展、环境改善贡献力量。”

  江民还针对拉萨开沃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揭牌指出,拉萨独特的地域优势和丰富的矿产资源,非常适合纯电动矿卡的使用和推广。经过前期的对接,开沃集团决定在拉萨投资建设专用车项目,这也是我们集团全国布局的战略考虑,抢抓幅员辽阔的中西部市场。同时,解决拉萨当地部分就业问题,促进拉萨汽车产业升级,推动拉萨市经济增长,进一步深化拉萨和江苏两地的共建关系。

  目前,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已经发展成为集新能源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2011年,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收购并重组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在不断创新中迅速壮大,以南京为总部,实现“商乘并举”的整车及新能源产业链全面布局,分别在深圳、武汉、徐州、呼和浩特、西安、渭南建立生产基地。

  布局拉萨,对开沃汽车来说既是一次技术和项目的“走出去”,更有带动拉萨及西藏区域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艰巨责任。

  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西藏所处青藏高原被称为“世界屋脊”、“第三极”,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是我国和东南亚地区的“江河源”、“生态源”,及气候变化的“启动器”和“调节器”,也是我国和全球的重要生物物种基因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地、生态安全屏障。鉴于高原高寒环境生态脆弱,守护好西藏的生态环境,在加强生态保护的前提下,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保护好“世界最后一方净土”,已经是西藏发展建设的共识。

  在此宏大背景之下,南京-拉萨汽车产业合作暨南京地产汽车推介会的成功举办,特别是开沃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落地拉萨,以先进技术带动产业进步,以新能源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有利于早日实现当地能源结构调整。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以开沃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南京地产汽车力量,将以技术创新为主导,积极协同当地汽车行业共同探索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协同共生的新路径,为推进拉萨和西藏的高质量发展创造新引擎。

分享到:
阅读量:376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