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破解“最后一公里”难题!30台开沃纯电动公交在广州番禺“开跑”

发布时间:2019-10-16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木子

  据中国客车网了解,近日,30台开沃纯电动公交车在广州番禺区投入运营,成为番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备受广大市民瞩目。这30台便民公交车将辖区内几大地铁站点与区内热门景区、大型医院社区等连接起来,方便市民“最后一公里”接驳出行。

  此次批量投入运营的30台便民公交车为开沃H6纯电动公交车型,车长5.99米,车型设计简洁明快,适用于小团体城乡客运,契合广州悦畅交通公司便民车项目线路运行短、平、快的特点。整车采用轻量化设计,控制系统集成度高,有效降低能耗,具有噪音小、零污染、节能环保、运行平稳、安全舒适、操作省时省力等优点。30辆开沃H6纯电动公交车均安装了前车碰撞预警系统、行人避让提示、车道偏离预警、司机行为分析预警等智能系统。有了这些智能系统,公交车辆行车十分安全,与广州其他区域一些在城乡运营的简易便民车相比,堪称“高级版便民车”。平稳舒适的乘坐体验,出色节能的减排效果,不仅提高了市民出行的满意度和乘坐积极性,还大大降低了客运公司的运营成本。

  据了解,国家交通运输部有关加强城市公共汽电车运行安全保障工作要求提出,今年所有公交车要全部加强车辆动态运行管控,确保安装公交车内监控摄像设备、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设施等。

  根据区行业主管部门的要求,番禺区所有公交车今年内要全部安装智能视频监控报警系统及驾驶区域安全防护设施。交付广州悦畅交通的30台开沃纯电动公交车,除安装GPS监控系统外,全部安装了智能视频监控报警系统及驾驶区域安全防护设施,是全区首批完成安装任务的公交。目前,这30台开沃纯电动公交车主要分布在7条便民专线上,连接了汉溪长隆、市桥、番禺广场、板桥等地铁站与沙湾古镇、宝墨园、余荫山房等热门景区及大型医院社区等区域,有效补充番禺区公共交通运力,提供短线交通接驳服务,为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问题提供保障。

  这批开沃纯电动公交车的投运,将进一步增强番禺区公交服务能力、改善广大群众出行条件,切实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助力广州番禺区创新便民车经营模式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
阅读量:540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