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捐赠100万元公益善款 江西五十铃照亮10余个村镇的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菲菲
        为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共建和谐美丽家园,2020年10月26日,中华慈善总会携手江西五十铃,共同举办了 “点亮计划“公益活动捐赠仪式。仪式活动中,江西五十铃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公益善款,为全国10余个欠发达村镇建设太阳能路灯。来自中华慈善总会、全国主流媒体、贫困乡村代表等众多爱心人士共同参与活动,一起见证这一暖心时刻。
一起见证江西五十铃点亮计划一起见证江西五十铃点亮计划

       爱心企业助力乡村脱贫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采取超常规的举措,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几年来,我国创造了减贫史上的最好成绩。2020年,脱贫攻坚进入决战之年,然而一些偏远贫穷乡村脱贫还有零星堡垒极难攻克,尤其是因为没有路灯,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了不便,也阻碍了当地脱贫致富的进程。脱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精准。作为一个极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江西五十铃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政策号召,深入走访了解找到贫困地区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成立专项小组制定具体帮扶计划,并自愿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善款,打造“点亮计划”道路亮化公益工程,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受惠村镇代表向江西五十铃送锦旗受惠村镇代表向江西五十铃送锦旗
       “点亮计划”意义深远,该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向缺乏基础设施建设的欠发达区域捐建太阳能路灯,助力当地改善居住环境,照亮村民们致富路。据悉,此次路灯捐建范围覆盖江西遂川、湖北恩施、云南文山、四川攀枝花等地10余个乡村,其中江西遂川县南江村支书康小明感慨万千:“以往的夜晚,村民基本不出门,如有必须出门的情况,村民只能依靠手电筒。相信依托‘点亮计划’,村镇安装上路灯之后,村民的出行将得到很大便利”。
       从革命老区到西南边陲,从巴楚之乡到蜀中大地,“点亮计划”公益之举将点燃村民们最深切的脱贫希望,带动更多社会关注。“江西五十铃主动践行社会责任担当,积极参与慈善活动,通过向贫困地区捐建太阳能路灯,助力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向公众展示了江西五十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边志伟表示。
江西五十铃点亮计划活动现场江西五十铃点亮计划活动现场
       作为项目发起方之一,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董事、副董事长、总经理兼《中国汽车报社》社长辛宁表示,“‘点亮计划’是国内皮卡领域为数不多的慈善公益项目,它的诞生,是皮卡车企践行初心使命、承担企业责任的范本,引领着公益慈善新浪潮”。

       企业壮大与社会责任同行

       江西五十铃成立于2013年,历经7年经营沉淀,从无到有持续进步,以创业者心态在工作中创新求变,成为中国一个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汽车品牌。其成立第二年首款产品D-MAX下线上市,短短4年实现行业排名第四,并实现销量成倍增长,2020年1-9月稳居合资皮卡销量第一。
江西五十铃点亮计划启动江西五十铃点亮计划启动
       在2019年五十铃全球大会,江西五十铃以五十铃全球合作体系排名第一的销售增长率,荣获五十铃中国区历史上唯一的全球商业大奖;在技术层面,江西五十铃秉承百年匠心造车理念、严苛的IMM生产制造体系,打造了涵盖SUV、轻卡及皮卡在内多款高品质产品,并率先实现全系国六排放升级。同时,江西五十铃紧跟时代步伐,为中国用户开启全新皮卡生活方式,引领中国合资高端皮卡发展方向。
       作为一个成熟的汽车品牌,在7年的运营过程中,江西五十铃注重将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希望以星星之火的力量燎原更多的希望。今年年初面对新冠疫情,江西五十铃不断积极投入抗疫行动,凭借领先的技术和过硬品质推出越野型救护车,并联合各地经销商参与防疫大喇叭防疫宣传、爱心捐赠,赢得多方赞誉。为进一步支持公益事业,贯彻落实我国“扶贫攻坚”方针政策,江西五十铃再次积极响应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工作大局中。
与会领导共同点亮江西五十铃慈善之灯与会领导共同点亮江西五十铃慈善之灯
       正如江西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毅所言:“我们积极联合中华慈善总会、中国皮卡网,共同发起“点亮计划”公益工程,为偏远地区带去光明,完善当地基础设施建设,为助力当地发展、脱贫致富,共建和谐美丽新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同时,江西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毅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公益行动中来,为彻底打赢脱贫攻坚贡献各自力量。
       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后,“生而强大”的江西五十铃将一如既往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与服务,还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号召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为社会凝聚更多正能量。
 
分享到:
阅读量: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