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开沃G12亮相乌兰巴托!中国双层电动大巴首次驶入蒙古

发布时间:2020-07-03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元华

  据中国客车网报道,2020年6月30日下午,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主街道和平大街上,一辆全新的开沃双层电动大巴载着乘客由西向东快速驶过。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蒙古国首次引进的中国制造的双层电动大巴。

  此前,在首台开沃双层电动大巴运抵乌兰巴托后,负责运营的“客运3”公交运输局已经对大巴进行了运行测试。首都行政长官兼乌兰巴托市长阿玛尔赛汗亲临现场,成为首位体验双层电动大巴的乘客。“这款双层电动汽车最大的优点是舒适、经济、环保。”阿玛尔赛汗说。为改善乌兰巴托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以及更加便利市民出行,乌兰巴托市政府今后将继续引进先进环保的电动汽车。

  面对当前电动化的全球发展趋势,唯有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以高端技术产品满足更多市场需求,才能不断增强全球竞争力。据中国客车网了解到,此次在蒙古亮相的双层公交是开沃汽车第二款纯电动双层巴士G12,继承了首款双层车的大气、沉稳的外观,是开沃为满足客户需求,潜心研发数年,结合多年纯电动研发优势,打造的最新一代战略产品。

  开沃汽车相关负责人向中国客车网表示,开沃G12车长12.3m,轴距7250mm,大空间和长轴距让乘坐舒适度和载客数量更高。另外该车型设计充分考虑了双层大巴的产品特性,采用了铝车身和高能量密度的电池,同时实现了高续航、轻量化、低载质量和低单位能量消耗。该车配备开沃汽车自主研发的创源电池,应用“快充+补电”搭载387千瓦时电量,据测试,续驶里程可达500公里。

  乌兰巴托负责交通运输的副市长奥特根苏赫向媒体介绍说,引进电动汽车是蒙古国政府2018年确定降低首都空气污染的举措之一。根据乌兰巴托2016至2020年规划纲要,“客运3”公交运输局从中国进口了10辆双层电动大巴和36辆普通电动公交车,4个充电站和15套充电设施。

  双层电动大巴共有70个座位。电动汽车零排放,有利于减少乌兰巴托市空气污染,能极大缓解乌兰巴托市区的交通拥堵。

  这是蒙古国首次引进双层电动汽车用于公共交通,对选拔司机提出了很高要求。开了17年公交车的司机那查格被选为双层电动大巴司机。他对记者说:“作为首批电动大巴车的司机,我非常高兴。这台中国制造的开沃电动大巴非常先进,车内冬天有暖气,夏天有空调,完全适合乌兰巴托气候变化。还有专门方便残疾人士上下车的人性化设施。”

  据介绍,乌兰巴托目前运营的900多辆公交车将有超过一半要淘汰。去年6月,蒙古国已从开沃汽车集团进口一台普通电动公交车,运营里程近5万公里,深受当地民众欢迎。明年,中方还将向蒙方交付40辆双层电动大巴。

  当地媒体对此次进口中国电动大巴非常关注。《蒙古真理报》用一个整版刊发了《双层电动汽车首次服务市民》稿件并配有图片。《今日报》刊发了《公共交通吹来“新风”》,详细介绍了这批中国电动大巴的先进性能和优势。

  蒙古客户此次率先采购开沃全新一代纯电动双层大巴,填补了当地交通体系在该领域的空白,也将成为发展绿色公共交通的重要标杆。

  “10年前我在北京第一次乘坐双层大巴。今天,我在乌兰巴托坐上了先进、环保的双层电动公交车。中国制造的开沃双层电动公交车成为乌兰巴托市和平大街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专程来体验的乌兰巴托市民巴彦娜对记者表示。

  随着首批中国制造的纯电动双层大巴在蒙古投放,在其城市发展道路上,必将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开沃汽车作为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的开创者,将借此契机持续为蒙古国交通领域注入源源不断的绿色动力,助力全面电动化进程,进一步推动当地向生态、绿色、循环、低碳的可持续方向发展。

分享到:
阅读量:772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