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防疫生产两手抓,开沃汽车紧锣密鼓赶订单

发布时间:2020-02-27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木子

  2020年2月26日上午,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金龙”)的大客总装车间热火朝天,100多名工人戴着口罩安静地忙碌。据中国客车网了解到,南京金龙自2月10日复工以来,员工陆续返岗,优先复工的大客事业部返岗率近百分百,仅有25名湖北籍员工还未到岗。

  大客事业部是南京金龙人数最多的部门,主要负责新能源客车的生产,在总装车间生产线上,一辆辆“半成品”新能源客车整齐排列,经过饰件,玻璃和电池安装等工序后,下线“变身”崭新的客车。

  南京金龙是中国独角兽企业开沃汽车集团的子公司,主要生产4米—6米轻型汽车,6米—12米城市客车、纯电动客车、混合动力等新能源客车,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

  “目前已有数百辆海内外客车订单,我们正紧锣密鼓地赶订单,抢时间。”南京金龙大客事业部副总经理,生产总监陈晓东介绍,由于公司在春节前储备了一批原材料,春节后,及时落实员工摸排,防疫物资等防控措施,并优化生产流程,分批复工。“由于春节前已生产了部分半成品,因此优先恢复总装车间的生产,这样可以尽快完成订单交付。”陈晓东说,目前每日可下线15—20辆客车,上周已交付泰国旅游车订单,预计下月将交付100多辆国内佛山、珠海等地订单。

  据据中国客车网了解,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开沃汽车还开发了新一代“新能源智能健康客车”,车内配有吸顶式杀菌净化器、紫外线杀菌灯、自循环空气净化空调系统等,为乘客打造“移动安全屋”。

  一手促订单生产,一手紧抓防疫不松。南京金龙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每日摸排员工信息,了解员工的行动轨迹,同时,在溧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驻厂网格员的帮助下,严格落实员工“一人一档”措施,备好口罩、额温枪、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此外,公司还鼓励符合返岗要求的员工通过自驾“点对点”返岗。

  为做好员工返岗后的防控工作,南京金龙腾出280间员工宿舍,用着返岗员工隔离。记者看到,每名隔离员工都有一张出入卡,出入卡有照片和个人信息等,并标明隔离时间,结束隔离前不得离开宿舍。

  公司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主动承担隔离员工的送餐等工作。50多名突击队员分为六个小组,每天轮流到隔离宿舍送餐、测量体温等,并对隔离同事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慰。“同事之间、年轻人之间交流,更加轻松、有效。”陈晓东说。

  据介绍,南京金龙为避免员工聚集,为每个车间配备微波炉,鼓励员工自己带饭,食堂取消餐盘,改用一次性餐具或员工自带餐具,每天上午统计好各部门用餐人数后,食堂按需配送,而不得不到食堂就餐的员工需在餐桌隔离区就餐。

  截至26日,南京金龙全公司到岗1500多人,返岗率近七成。“公司生产逐步恢复,但防控丝毫没有放松。”陈晓东说,每天准确掌握每一名员工的健康信息和行动轨迹,要求员工不去人流聚集的地方,同时,每日对车间、办公区、宿舍及班车等地进行三次消杀,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奋力夺取防疫和生产“双胜利”。

分享到:
阅读量:390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