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河北廊坊:交警协同多部门共同开展校车安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中国客车网

  2017年5月份以来,鉴于全国接连发生多起幼儿伤亡事故,其中多数又与校车有关。因此,廊坊市交警支队联合廊坊市安监局、廊坊市教育局、廊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开展“关爱儿童出行,关心校车安全”“六一”校车安全主题交流会。

  此次活动通过组织全市部分学校、幼儿园和午托负责人参观优秀校车运营单位,使其相互之间取长补短。其中,廊坊市实验第二幼儿园校车内的强制开关按钮,便是大家值得学习的一个创意点。

  结束实验第二幼儿园的参观后,下一站大家来到廊坊市管道局特运公司校车停车场,看到停放的7辆中小学生校车车头全部采用大鼻子安全设计,同时安全门设计在车辆后方。另外,管道局所属校车全部采用学生身份识别刷卡系统,这是廊坊全市不多见的系统之一。

  参观人员表示,好的技术我们要学习、借鉴,在保障孩子安全的问题上绝不马虎。参观结束后,两个校车运营单位分别用PPT介绍了各自的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此外,廊坊交警支队还邀请了辽宁沈阳校车运营公司工作人员,现场介绍了沈阳校车运营公司规模化的校车运营模式。

分享到:
阅读量:406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