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以柔克刚打出服务王牌 东风商用车将上线国内首家完好率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2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林鹿

  几十年的发展、年度超百万台的市场容量、国外品牌的不断涌入、国内品牌的奋起直发……而今中国的商用车市场在世界范围内占据的分量无人可以忽视,而今中国的商用车市场竞争激烈硝烟四起。

  市场、用户、行业背景日日变化,年年不同,在这场战争中,该怎么拼,拼什么?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学锋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学锋

  十年前,皮实耐造价格便宜是王道,十年后,人们追求更高的品质更强的附加值;五年前,细分市场蓝海开启,五年后,细分产品逐步到位一体化解决方案成为热门选择;兜兜转转,基本设施的渐渐齐备,物流公司大车队运营模式的不断增长,用户群体的年轻化转变,服务这张牌上的尘沙终于被完全吹去,成为企业必须握在手中的一张王牌。

东风天龙旗舰KX东风天龙旗舰KX

  而这次,是东风商用车率先拿起了并拿稳了这张牌。2019年1月6日,全新一代东风天龙KL重卡和东风天锦KR中卡在武汉正式上市,随着新一代拳头产品一同发布的消息还有:东风商用车将在2019年首发国内首个完好率中心。

  完好率中心:以柔克刚打出服务王牌

  在商用车市场有这样一句万能标语:产品是硬实力,服务是软实力。

  多年过去,产品依然是硬实力是地基,但总有不同,我们对于国外技术的依赖越来越少,自主研发的产品不断推出市场,主流车企间的技术水平差距不断缩小,也就是说在硬实力这块比武场上,大家能够出的新招越来越少,也因此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愈发看重软实力这块比武场。

  水滴石穿,以柔克刚,太极柔术打出的拳法足以换一番天地。东风商用车便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将完好率中心的概念带回中国。

东风天龙旗舰KX东风天龙旗舰KL

  据了解,完好率中心将为东风商用车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完好率支持,最大限度的提升用户车辆的出勤率。当车辆在高速公路出现故障时,完好率中心将启动自动故障检测和全流程故障管理模式。这包括车辆按照流程进行44项自检工作,通过故障诊断、故障预警、故障处理、故障维修记录、远程诊断、专家坐席等方式,减少计划外停驶1.5天时间。此外,通过服务救援信息及配件信息的整理与传输还可大大减少车辆的停驶时间。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司徒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司徒

  不仅如此,完好率中心还可通过对驾驶员驾驶过程的观察检测,及时了解到行驶过程中司机的不当行为,及时通知甚至是自动调整,以保证人车货三方的安全。

  正如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司徒先生在谈到完好率中心在中国的上线时所说的:“东风将完好率中心带到中国,是要通过它为我们的用户提供可靠的技术、可靠的服务和可靠的人。”

  后市场的30亿:以目标倒逼服务再提高

  可靠,这两个字如今已经成为东风商用车价值主张中的核心一环,几十年来,可靠也一直是用户口中对于东风商用车最常见的评价。

  东风商用车在2019年确定了后市场销售收入超30亿的目标,这并非一个轻松得以实现的目标。

东风商用车客户分享会东风商用车客户分享会

  近年来东风商用车在后市场不断发力,从车辆售出到车辆报废过程中包含:金融服务、租赁、维修、保养、买卖二手车等一系列内容在内的后市场服务项目中,东风商用车已经逐步建立起一套属于自己的成熟的运维体系。

  同样是买卖二手车,我们怎么样让用户买卖的更快,让卖家用户多卖钱,让买家用户少花钱?面对单车用户和大车队用户服务的侧重点有什么不同?用户提出一个新的服务点,我们能不能快速反应并推出响应产品满足用户需求?

  这是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学锋先生提出的问题,也是他看到的东风商用车在后市场上发展的契机。他说:“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在这个市场上我们一直做的不错,但还可以更好。30亿目标不能简单的完成,而是要通过解决后市场上的痛点去完成,用目标去倒逼我们将服务提升至另一个高度!”

  从产品到目标,东风商用车已经将服务这张牌打在了明面上,这张牌将对胶着的市场局面产生怎样的影响,无人能够准确告知,市场会根据所需做出真实的选择。

  据了解,东风商用车完好率中心将在在2019年下半年落成上线,彼时东风商用车将因服务这张王牌收获怎样一幅欣欣景象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阅读量:327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