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你品 你细品!中汽协已递交“推迟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0-02-2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载文

  中汽协已递交推迟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建议。

  2020年2月2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回应媒体称,确实已递交“推迟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建议,但国家相关部门还在开会研究此事,是否采纳暂未可知,最终结果还是要看官方发布。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中汽协所递交的推迟国六排放标准涉及到的为第一部分《轻型车国六标准》,假设建议被采纳,国五轻卡的寿命将得到延续,或许能给轻卡制造企业和用户购车成本暂时松松绑!

  众所周知,《轻型车国六标准》这一“史上最严排放标准”设置有国六a和国六b两个排放限值方案,按照原计划分别将于2020年和2023年实施。其中国六a排放标准要求是今年7月1日实施;相比国五,国六标准加严了蒸发排放控制要求以及提高了低温试验要求,对一氧化碳(CO)和有害废气碳氢化合物(HC)限值加严1/3,同时还增加了对氮氧化物(NOx)的控制要求,能够有效控制冬天车辆冷启动时的排放。

  而实际情况是,虽说国六a到国六b给出了三年的过渡期,但不少城市纷纷宣布提前实施,如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河南、海南等众多省市都已正式发文,明确提前执行国六标准时间。与之市场需求同步的众多主机厂也都选择产品直接导入国六b排放标准,跳过三年的国六a过渡期。

  正因为此,不少车企坦言压力巨大,排放升级技术迭代太快,增加的购车成本又无疑会转嫁于用户,短时间内必定会影响销量,同时,国五库存对经销商同样是一座大山。此时中汽协建议推迟实施国六排放标准,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如真落实将有效缓解经销商的库存压力,缓解企业生产切换国六的困难。

  相信许所有主机厂和配套商也都再密切关注“建议”动态,因为这将直接决定2020年卖什么产品,都做好准备了吗?!

分享到:
阅读量:293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