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比克电池林建博士:圆柱电芯全线发力高镍材料体系

发布时间:2018-07-10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一言
  2018年7月5日,江苏镇江——比克电池研发副总裁林建博士出席了2018高能量密度正负极材料产业化研讨会并发表题为“比克高能量密度动力电池研发进展”的主题演讲,分享比克电池圆柱电芯全线产品高镍材料体系布局,比克在材料选择和制造工艺等方面的研发突破与更高能量密度圆柱电芯产品规划。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应用追求越来越高的动力电池能量密度,伴随着钴金属等原材料的价格上涨,高镍材料体系逐渐成为三元锂电的发展趋势,然而高镍材料体系的环境适应性决定了在电芯镍含量提高的同时其循环寿命和稳定性会受到影响。比克电池通过长期研发对电芯的高镍正极材料、硅合金负极材料、电解液材料等进行不断调整,在稳定性和循环寿命上取得重大突破,从材料体系、工艺工程等方面提出了解决方案。

  林建博士表示:“通过对正极、负极、电解液、导电剂和粘结剂的优化,比克圆柱电芯性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今年五月比克18650-3.0Ah高能芯产品正式上市,相比2.75Ah产品其镍和硅的含量再次提升,其中镍含超过80%。接下来,比克18650-3.2Ah产品将在年内下线,能量密度高达250Wh/Kg,而比克21700系列的4.5Ah产品和4.8Ah产品也已经开发完成,即将批量生产和装车测试。”

  2015年,比克2.75Ah电芯产品达成量产,是中国首个811高镍+硅合金体系的18650的电池,也是首个在中国通过整包热失控试验的产品,截至目前保持0事故安全纪录。林建博士表示,比克电池会通过不断研发生产,持续发力高镍811体系,在系统层面彻底解决整包安全,通过低成本应对后补贴时代,通过高能量密度解决里程焦虑,通过化学体系和硬件解决功率及低温特性和快充问题,用安全、高性价比的产品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分享到:
阅读量:319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