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一台依维柯聚星:承载着乐业人的梦想与乡愁

发布时间:2024-04-16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千川

乐业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下辖的一个普通小县城,如同这座城的名字,这里的人们都向往着安居乐业。为了让梦想更近一些,许多乐业人选择去珠三角打拼,在广州、深圳、东莞等大城市,都能看到乐业人为梦想奔波的身影。

客车网本次采访对象依维柯聚星车主黄先生,正是这些“追梦人”的护航者和见证者。

让“追梦人”安全舒适到达

“在我们乐业县,有很多人选择去广东一线城市打工,他们的往返时间不固定,有的几个月,有的一年。我负责把想去打拼的人送到目的地,把想回家的人接回来。”黄先生告诉客车网。

黄先生是地地道道的乐业人,5年前成为一名长途客运从业者,主要运营乐业到广东各大城市的定制线路。

“他们每个人在背井离乡之时,都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和家庭的希望,我作为客运服务的工作者,一路看着他们出去打拼,又满载而归,那种满足感和幸福感,只有我能体会。”黄先生有幸成为了他们的见证者。

从乐业县到珠三角,单程1000多公里,约10个小时车程。黄先生从当天早上出发,点对点把务工人员送到目的地,第二天再把需要回来的乘客送回乐业县,就这样来回往返。

黄先生从2019年开始做长途客运,刚起步时对车辆要求比较低,使用的是一台普通7座客车。但随着行业发展,对车辆的出行品质要求越来越高。2023年7月,黄先生经过多个品牌比对后,购买了一台依维柯聚星客车。

“在换车时,为能选择一款更合适的车,我也做了很多功课,重点考量车辆的舒适性、安全性、耐用性和运营成本等。依维柯聚星外观很有档次感,空间大、配置高,价格也比较有竞争力,总体感觉车辆很不错,索性就下单订购了。”黄先生表示。

作为客运交通工具,营运车不但要有时尚的造型,更要为驾乘者营造舒适的出行体验。在黄先生看来,依维柯聚星让他和乘客的出行品质都有了很大提升,如车辆的驾驶体验感很好,开一整天不会太疲劳,乘客座椅也很舒适,长途乘坐也不会觉得很累。在长达10个小时的车程中,黄先生和乘客始终觉得舒适无比。“这些条件都满足了,驾驶员和乘客满意度就提高了,顺其自然订单也多了。”黄先生笑着说。

“对于往返务工的乘客来说,他们为了赚生活费到处打拼,非常辛苦,如果旅途乘坐不舒服会更难受,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在更舒适的环境下往返务工。现在换了依维柯聚星之后,他们每次一上我的车就感觉像到家了一样。”黄先生表示。

“为我的客运事业保驾护航”

众所周知,长途定制化客运,车辆既要跑高速,又要穿梭于大街小巷,这对车辆的通过性和动力性都有很高的要求。黄先生的车辆运营不到一年时间,安全行驶里程已达十多万公里。“油耗表现很不错,每公里0.75元左右,满载后动力依然强劲,由于购买的是顶配款,功能配置相当齐全,很够用。”黄先生说。在聚星的助力下,黄先生的事业蒸蒸日上,与其家人一起发家致富。

在被问到依维柯在黄先生的工作中扮演着怎样一个角色时,他表示,“因为我也用过很多车,对比下来聚星这款车确实不错。它是我工作的好帮手,在外给足我面子,中间不会掉链子,最后还能帮我赚票子,所以我很信赖。”

此外,聚星也是黄先生生活的好伙伴。“平时休息时,我会开着这台车去钓鱼、爬山、露营,对于家用来说,内部空间更是天花板级别了。”

和每一名乐业人一样,黄先生也向往着安居乐业。从事客运行业以来,黄先生通过每天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工作,实现了自己安居乐业的小目标。

“依维柯聚星给我带来了更好的经济来源,没有它可能就没有我这么好的生活。今后,有计划再增购一台,进一步扩大业务范围,为我的客运事业保驾护航。”黄先生对未来充满期待。

乐业县城虽小,但乐业人的梦想很大。黄先生说,“希望走出去的家乡人,每个人都飞黄腾达,但不要忘了回家,因为这里有你们忘不掉的乡愁。”

分享到:
阅读量:23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