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估值达千亿!广汽埃安蝉联全球最大“独角兽”新能源车企

发布时间:2024-04-1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大叶
  为什么说,世界新能源汽车看中国,中国新能源汽车看广东?那么广东新能源汽车看谁呢?

  近日,全球权威商业机构胡润百富发布了备受瞩目的《2024全球独角兽榜》。这份揭示年度最具投资价值企业的榜单,全球十大独角兽中国占四席,中国十大独角兽中五个来自广东。其中,广汽埃安凭借千亿市值连续第二年稳坐全球最大“独角兽”新能源车企的宝座,其排名较去年提升3位,跻身至全球第25名、中国第10名。

  那么,在国际新能源市场风云变幻、多家跨国巨头市值大幅缩水的背景下,广汽埃安却持续获得资本的青睐。这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秘密?

  史上最快百万产销达成,埃安成资本眼中“香饽饽”

  市场是最公正的试金石。2023年,广汽埃安销量突破48万辆,同比激增77%,以惊人的速度成为全球最快达成百万产销的车企。稳居主流纯电前三。

  广汽埃安的成功并非偶然,其背后是强大的产品矩阵和卓越的服务支撑。其产品质量更是有目共睹,连续荣获中国新能源汽车质量排行榜冠军,并被JD.Power评为新能源品牌和车型保值率双冠军。正是这些让广汽埃安在市场上大放异彩,也赢得了商业机构和投资机构的广泛认可,被用户赞为品质科技爆款,深入人心。

  厚积薄发,以科技创新才是引领高质量发展之道

  然而,资本市场看重的不仅仅是短期的业绩。广汽埃安的“内功”更是其获得青睐的关键。经过长期的“高速+高质量”发展,在研发、智造、产业链和国际化等方面均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和深厚的基础。

  在研发方面,广汽埃安始终坚持EV+ICV技术的全栈自研路线。其推出的多项行业领先技术,如夸克电驱、弹匣电池2.0、5C闪充、星灵电子电气架构、ADiGO PILOT 5.0等关键技术指标均位于行业前列乃至第一地位。

  广汽埃安在智驾和全固态电池领域引领技术革命。近期,广汽埃安在L4无人驾驶领域与滴滴自动驾驶、英伟达等巨头联手,在共享出行和私人出行同步推进L4车型的量产,构建L4无人驾驶商业闭环,在强调“增强版EV+ICV”的新能源下半场竞争中继续保持优势地位。接下来,广汽埃安还将带来全固态电池、“纳米晶·非晶”合金材料等革命性技术,搭载纯视觉算法技术、多传感器融合技术等高阶智驾功能的车型。

  在智造方面,广汽埃安的智能生态工厂成为全球目前唯一新能源车企“灯塔工厂”。部署40多项工业4.0范例,可实现超10万种配置车型共线生产,每53秒便可下线一台定制化新车,产品质量逼近“零缺陷”“零不良”。其高效的生产能力和卓越的产品质量,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赞誉。

  在产业链方面,广汽埃安还展现出强大的布局和控制能力。作为全球少数实现核心三电技术自研自产的车企,随着旗下因湃电池智能生态工厂和锐湃智能生态电驱工厂的建成投产,进一步提升了其成本优化和产品性能与品质,有效降低了零部件成本、库存压力和产品不良率。

  在国际市场上,广汽埃安也频频有大动作。其在东南亚和香港等地市场的显著进展,泰国工厂计划于今年6月正式投产,印尼工厂也已进入规划阶段,旗下多款车型已陆续登陆泰国、柬埔寨、中国香港等地。未来即将布局中亚、西亚、美洲、非洲、欧洲等七大产销基地,实现全球“研产销”一体化,彰显了广汽埃安的全球化雄心。

  以国际化视野,埃安正迈向全球新篇章

  对资本来说,优质的企业永远稀缺。广汽埃安凭借其卓越的市场表现、强大的“内功”和广阔的国际化视野,赢得了资本市场的广泛认可。以胡润百富为代表的全球知名商业咨询机构及其他顶尖投资机构持续看好广汽埃安未来。随着新技术、新产品的不断推出和新生态、新市场的持续发展,广汽埃安或将迎来新一轮的估值暴涨,整个行业都在拭目以待。

分享到:
阅读量:397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