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助推高质量出行 苏州金龙纯电动客车批量交付北京铭悦旅游

发布时间:2024-04-01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cc苏

追新逐绿,向美而行,当北京文旅市场持续升温,绿色高质量出行加速融合,一个品质向上,绿色向前的旅游出行新时代正在开启!

客车网2024年4月1日获悉,北京首都又迎来一批苏州金龙海格纯电动客车。北京铭悦旅游客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铭悦旅游)总经理郭保生在车辆交付时说到,“为迎接强劲复苏的旅游市场,响应北京政策要求旅游客运向绿色客运转型,以及人民对品质生活、美好出行的需求,公司在集团董事长郭静波先生的支持下,新近引入了一批高端旅游大巴——苏州金龙海格KLQ6127旅行家,共计20台,车辆全部都是纯电动新能源,兼具绿色与高品质两大亮点优势,将让出行体验更好。”

吹响绿色转型号角,推动首都旅游客运加速蜕变

展首都绿色之风,创全国示范之先。双碳目标下,北京加速从高碳向低碳、甚至零碳重要转型。其中如何高质量实现交通领域碳减排,已经成为城市探索的重要议题。在郭保生看来,位处北京首都,本身对旅游客运车辆的品质要求就高。而在品质不断进阶中,北京旅游交通这两年呈现的还有一大亮点就是绿色底色更加鲜明了。

政策正在加速推动。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北京市“十四五”时期交通发展建设规划》明确要求,对交通行业营运车辆碳排放总量下降比例、营运车辆新能源化占比等设置具体指标。不仅如此,北京市还正在研究制订“十四五”末三环内退出使用燃油旅游客车方案,并规划在旅游景点周边设置新能源旅游客车专用停车场,引导鼓励市内旅游客运车优先使用新能源车。可以预见,一个更加绿色的美好交通出行正在加速到来,北京旅游交通迎来转型新未来。

“既是响应政策号召,也将进一步打开公司绿色转型新思路,于是,我们借此次车辆更新机会,大批量转型新能源,进一步优化公司车辆结构。并在精挑细选对比中,最终选了苏州金龙海格客车”,郭保生说到,“公司集团经营主体是做旅行社业务,2023年在旅游复苏情况下,特成立旅游客运公司以满足自身旅游接团用车需求。海格旅行家纯电动的批量加入,可以进一步丰富公司运力,也让公司在北京首都旅游业务拓展更具竞争力。”

北京铭悦旅游总经理郭保生

走高端向上发展,精细化服务让出行更美好

深耕旅游业务多年,北京铭悦旅游所在集团长期提供北京旅游吃住行一条龙服务,已经成为首都旅游地接的一块金字招牌。集团旗下设有房务公司、资源管理公司以及客运板块等。

“当前旅游数据逐渐趋好,就以2023年疫情恢复的第一年看,公司地接客流量已经达到30多万人。我们有理由相信北京旅游市场会越来越好。而根据2018年、2019年的数据,在旅游最旺季的时候,公司年旅游接待人数曾达到46万人次左右,做到北京旅游地接的第一名。”

“原来用车需求都是外包,但问题在于,不可控,一到旺季,还得花钱去求,不像现在有了自营车辆,用车资源可以自己整合,更好为自己服务,有效的保证公司在旅游旺季的接待需求,闲暇之余还可以服务其他公司,且服务质量也大有保证”,郭保生表示,有了海格纯电动这批新车,我们对外旅游接待也就更加从容了。

而从车辆配置看,郭保生认为,这次采购的海格旅行家纯电动,是国内高端旅游客车的优秀代表。首先技术非常成熟,产品已经在市场上久经考验,得到广泛应用,品质靠得住。二是车辆舒适体验感很好,从车辆空间布置到座椅包裹性,空调暖风舒适度以及USB充电口等这些精细化设计,都极大契合了当前旅游品质服务需求,让出行更美好。而且作为纯电动车型,车辆采用大电量配电,长续航里程达450公里,完全能够应对旅游客运灵活的场景需求。

“2024年旅游市场会更好,预计客流量有望比2023年多15%左右”,面向未来,郭保生非常有信心。而牵手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北京铭悦旅游公司进一步扩大自营车辆,也将加速蜕变,走向更加广阔的未来,在首都文旅创新激荡市场中留下出彩印记。

分享到:
阅读量:234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