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小身材 大作为 灵动先锋曼恩TGL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君君

曼恩卡车家族中,有一款叫做TGL的“娇小型”选手。TGL与TGM车型一同诞生于2005年,正如其名称一般,TGM主打中卡领域,而TGL主打各类轻型应用。在具备优秀功能性的同时,TGL的尺寸更紧凑,从而具备了更高的灵活性,常用于配送等城市领域。小身材 大作为 灵动先锋曼恩TGL

随着2020年曼恩推出全新一代TG系列卡车,个子最娇小的TGL车型也在本次换代中得到了升级。今天,文章的主角是一台曼恩TGL清障车,它正是换代后的最新款TGL车型。紧凑的尺寸、别样的车身比例、极富功能性的上装,都使这台曼恩TGL清障车极具看点。

见到TGL的第一眼,给人留下的最大印象便是:“娇小”。车辆的驾驶室安装位置极低,这为驾驶员带来了更好的驾驶视野。当然,这也拜其尺寸更紧凑、排量更小的柴油机所赐。即便如此,曼恩TGL仍然配备了全尺寸驾驶室,驾乘舒适度不打折扣。小身材 大作为 灵动先锋曼恩TGL

而在外观方面,全新一代曼恩TGL与全新一代TG系列卡车家族中的其他成员保持一致,采用了更加现代化的设计语言。前面罩尺寸进行了加大,下端与保险杠相融合。由于驾驶室高度较低,因此前面罩下方仅设计了一层格栅,为后方发动机提供散热气流。小身材 大作为 灵动先锋曼恩TGL

与此同时,全新的保险杠与大灯设计也出现在了新一代TGL车型之上。保险杠线条更复杂、更富棱角,显得车辆更加精致。新款大灯及雾灯安装于保险杠内部,柔美的线条宛如“雄狮之眼”,采用LED光源,提供出色的照明效果。

针对多人同行外出救援的需求,这台曼恩TGL搭载了长宽低顶带卧铺驾驶室,其型号为TN。这款驾驶室的外部宽度为2.24米,外部长度为2.28米,较轻的自重及紧凑的尺寸是它的特色,两级踏步即可登车,降低了特定工况下的劳动强度。

这款驾驶室还应用于曼恩TGM及TGS车型之上,是一款全尺寸驾驶室。装在TGL车型上时,超大的驾驶室与紧凑的车身组合,就带来了别样的匀称观感。

这台曼恩TGL的型号为12.220,这代表车辆的总重为12吨,搭载220匹马力的发动机。车辆所搭载的发动机型号为D0834,这是一款排量4.6升的直列四缸发动机。排量小、尺寸紧凑,有助于降低驾驶室高度。同时,它还能够输出220匹马力及850牛米峰值扭矩,推动车身绰绰有余。小身材 大作为 灵动先锋曼恩TGL

变速箱方面,车辆可选曼恩TipMatic变速箱,也可搭载采埃孚提供的六速手动、自动变速箱。车辆采用4x2驱动形式,轴距为5.2米。在此基础上,车辆的后悬长度达到了2.875米,这为上装打造带来了极大的发挥空间。

这台曼恩TGL清障车的上装由意大利清障车潮牌OMARS提供,采用半落地结构设计。车身上的救援平板可放下一半成为斜坡,供车辆开上。相应地,救援平板前端还设计了绞盘,可将失去动力的车辆拉至车身上。

这台曼恩TGL清障车采用了“一拖三”的多用途设计:平板区域分为上下两层,可同时驮运两台小车。同时,车尾安装有后拖臂,可额外托举、牵引一台车。单车出动即可对三台车辆进行清障,实用性及工作能力较强。

平板采用液压升降设计,装载时优先搭载上层车辆。当车辆固定好后,便可操控液压系统将上层平板举起,之后空出的下层空间便可用于搭载另一台车辆。

为了降低车身高度,这台曼恩TGL清障车采用了265/70R17.5规格的小尺寸轮胎。更低的车高能增强车辆在限高严格地区的通过性,同时也能运输尺寸更大的车辆。像上图中那样,两车叠放布局,依旧能够满足限高要求。

紧凑且极富功能性是这台曼恩TGL清障车的特色。为了更好利用空间,上装制造商将车辆底盘侧面包裹了起来,内部设计有多个储物柜,可用于搭载各类随车物品。与此同时,这也为车辆带来了更干净、更整洁的外观,亦有助于降低空气阻力。

后悬部分长达近3米,这部分空间当然不能浪费。在这台曼恩TGL清障车之上,上装制造商将控制面板设计在了后悬最尾端。操作人员可更方便的查看上装状态,实时操控。

车身左右均设计有控制面板,便于工作人员进行操控,增强工作安全性及灵活性。控制面板箱的四周设计有胶条,起到改善密封性的效果,避免水汽进入,进而提升可靠性和耐久性。

除了控制面板外,上装制造商还在后悬部分设计了两个抽拉式支架。前方支架容纳了一个SULO牌的垃圾箱,后方支架则容纳了5个红白相间的反光路锥,俗称雪糕筒,对其他车辆起到警示效果。

后拖臂由液压控制升降,手动展开,集成了后防撞杠的功能。当需要使用后拖臂时,仅需操控液压系统将其放下,再将拖臂调转,伸入被救援车辆的底盘下方,将其轮胎举起,便可进行牵引操作。

尾灯安装在车尾两侧,并附加有对称的两盏LED后向工作灯。除此之外,后拖臂上方还安装了牵引球头,并预留了相应的电气接口,可用于牵引挂车、平板拖车其他车辆。

内饰方面,作为曼恩新一代TG系列卡车家族的成员,曼恩TGL自然配备上了全新的多功能方向盘,还可选电子手刹、全液晶仪表盘及多媒体屏幕。

针对多人同行外出救援的需求,这台曼恩TGL将后卧铺区域改装为了四张座椅。这些座椅均为独立座椅,配备了安全带,进行了相关认证,因此可以合法的容纳6人共同出行。

作为曼恩卡车家族中体型娇小的成员,曼恩TGL车型颇有看点。紧凑的车身搭配全尺寸的驾驶室,为车辆带来了别样的匀称观感。在这小小的身板之上,车辆具备了极强的功能性和灵活性,可与多种多样的上装灵活组合,亦使其具备了特殊的看点。

分享到:
阅读量:191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