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响应“避峰就谷” 扬州公交这样落实“降本增效”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陈湘怡、徐语希

为践行绿色交通发展,助力国家“双碳”工程,促进电力资源的优化配置,一直以来,集团积极响应“避峰就谷”充电管理要求,不断优化各场站车辆充电时间,合理避开“峰”时段,有效降本增效。

前期

前期,为确保“峰谷平”时段差别电价机制充电新模式有效推进,集团全面梳理各分公司线路充电车辆信息,结合季节和所辖充电站点的充电设备保供能力、充电车辆数等情况,坚持“一场一策”原则,制定各充电场站纯电动车辆分时段充电分配方案。

同时,积极与交通特来电和北辰电气对接,广泛推进公交充电车辆“一车一卡”实施。在“浮动电价+固定服务费”充电结算模式不变的前提下,率先在北站交通特来电和北辰电气两家充电站点试运行车辆“避峰就谷”充电模式,将车辆充电时间合理避开“峰”时段,调整到“平、谷”时段,并做好试运行期间充电各项数据信息的统计分析,以此推动降本增效见实效。

目前

目前,集团已在北站、动物之窗、亚联和完美路等4个公交场站,实行“避峰就谷”充电结算新方式。

下一步,集团将继续与充电供应单位保持紧密合作,结合各场站新能源公交车数量、场站充电设备配置等条件,持续推进“避峰就谷”充电模式,强化管理,使“避峰就谷”的效果不断优化和提升。

分享到:
阅读量:311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