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精准协同、深度赋能、终端造富-重汽海西强势发力,联合上下游伙伴共同寻找突破“内卷”的答案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刘娜

尽管2023年商用车市场呈现复苏迹象,但是行业竞争压力却在2024年不降反增,各家企业为了维护各自的基本盘和提升实力,无不在2024年开年之后就开足马力抢占市场。

2024年3月5日,永安市汽车与机械装备制造产品供需手拉手对接会在福建省永安市隆重举办,会上,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汽海西)联合永安市汽车工业行业协会及物流客户、经销商、供应商代表等六家单位,共同签署福建省商用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战略合作协议,并完成线上线下认购订单300台。精准协同、深度赋能、终端造富-重汽海西强势发力,联合上下游伙伴共同寻找突破“内卷”的答案

很显然,此役是重汽海西在商用车开年市场抢夺大战中再下一城的经典缩影,为企业在新的一年守住基本盘并夺取新辉煌奠定重要基础。

在刚过去的2023年,重汽海西逆势发展,产销规模持续攀升,利税总额大幅增长。

在接受笔者专访时,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负责人直言,重汽海西公司能够在惨烈的竞争中不被淘汰,占有一席之地,并不断快速提升,究其原因离不开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产业链的精准协同,更加离不开客户朋友的信赖与支持。

“未来,重汽海西将始终坚决贯彻集团战略部署,通过产业链上下游的精准协同,实现为终端用户的深度赋能,持续探索为客户创造价值与财富,共同突破行业内卷,助力自身实现高质量发展。”该负责人补充说道。

众所周知,2024年商用车行业的内卷之势依旧会延续甚至加剧,对于重汽海西而言,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给出自己的破局之道呢?

聚焦客户满意,价值转化财富

在“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这一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重汽海西始终坚持立足于客户视角进行产品研发及生产服务。以客户为中心,紧盯客户需求,为客户创造价值,是重汽海西的始终秉承的初心。而其不断升级的客户满意标准,也为赢得国内外市场认可和客户信任做好了背书。

深挖场景需求,精准定义产品

重汽海西的显著优势及特点是可适时灵活地精准定义产品。简言之,就是一对一地根据市场及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和区域特点,开发差异化的产品,在服务层面也对客户进行深入调研,不断优化售前售后服务链条。此外,重汽海西针对竞品还祭出错位竞争策略。在商用车行业内卷越来越严重的今天,许多对手为了抢夺市场甚至不惜一再发动价格战,而重汽海西要做的,是聚焦细分市场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更加务实地推出精准定制的产品,满足区域用户实际使用场景。例如,推出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系列载货车、地库及工程自卸车、重汽豪曼专用车及新能源纯电动轻卡等重磅车型,满足了各行业客户需求,也稳扎稳打地展现了重汽海西的产品制造实力。专用车领域,重汽海西2023年平板运输车与车厢可卸式垃圾车销量分别增长173.9%、2217.6%,蓝牌细分市场市占率均第一。在欣欣向荣的新能源领域,重汽海西也是抓机遇、抢先机,积极布局,目前涵盖了纯电动载货车、冷藏车、自卸车、专用车及插电式柴油混动载货车等40余款车型,并制定了2024年1500台的新能源车辆销售目标。精准协同、深度赋能、终端造富-重汽海西强势发力,联合上下游伙伴共同寻找突破“内卷”的答案

产业精准协同,深度赋能终端

在越发“内卷”的市场现状下,企业间的比拼将是链合竞争,考验的是整合产业链的能力。重汽海西作为卡车生产制造企业,位于产业链核心环节,承担着链接上下游,形成生态闭环的重要责任。在行业发展态势中,重汽海西不断推动上中下游全链条资源整合,由上-中-下单线路发展向横向拓展转变。而产业链中的各链条环节,在技术、资金、资源等方面可以实现精准协同,助推重汽海西在终端市场强势发力。

产业创新升级,强势突破“内卷”

202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新质生产力被列为重要发展方向。重汽海西积极响应并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主导作用,持续以开拓的视角推动产业创新升级, 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与新优势, 形成行业生态链,促进汽车产业新发展、新跃升。以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为目标,把握产业核心竞争力,实现汽车产业生态加速演变升级。以符合新发展理念的高效生产力质态,带动产业发展不断向前。

商用车行业“兵无常势,水无常形”,企业只有积极整军备战,才可以笑到最后。本次手拉手对接会上成功签下不俗订单,表明重汽海西在新年开局战中又增添了取胜筹码,这无疑让2024年新业绩目标的实现又更进了一步,期待重汽海西在商用车行业的更多精彩表现。

分享到:
阅读量:398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