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连续20年服务两会 宇通客车以切实行动回应热议话题

发布时间:2024-03-13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影月

征衣未解又跨鞍,策马扬鞭又一程。在生机盎然的春天里,备受瞩目的2024全国两会于在北京胜利闭幕,以高端公商务车宇通T7领衔的“宇通代表团”凭借“零故障、零延误、零投诉、零距离”的高质量服务水准与超凡服务表现,为本次两会服务保障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2024年是宇通连续20年服务全国两会,20年间,宇通累计提供服务车辆2200辆次,以高端产品T7为引领,树立了行业第一的服务标准,2024年宇通更成为服务两会公商务用车唯一品牌,为民族品牌树立大国标杆,照亮工业强国发展之路。

蓝图已经绘就,答案正在书写,拔节生长的“两会声音”萦绕回荡在春风里。作为民族企业的代表,宇通以切实行动回应“新质生产力”、“民生福祉”、“未来产业”、“自动驾驶”等热议话题。

科技创新出实招 实力领舞新质生产力

“新质生产力”是贯穿“全国两会”的高频词,亦成为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的核心议题。面对”发展新质生产力”这场竞技赛,宇通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以“弦满弓张”之势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积极塑造企业发展新动能。在“三链能力”的加持下,宇通瞄准世界前沿,不断强化科技创新能力,在新能源领域取得关键性、颠覆性技术突破和成果,锻造技术、产品等多维领先的发展局面。

为抢占“自动驾驶”、“氢能”等未来产业高地,宇通厚植创新驱动根基,在科技创新领域出硬招、实招。基于对“自动驾驶”赛道的超前布局,宇通多年来不断强化技术水平,深度整合优质资源,在自动驾驶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以实际行动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落地与应用,增强智慧交通发展动能。与此同时,宇通还对“氢能”前沿新兴产业进行前瞻布局与长远规划,打造覆盖“出行、物流、作业”三大应用场景的丰富产品矩阵,以先发优势与领跑实力带动氢能产业提速发展。

“货运物流数字化”是本届两会热议的话题,这与宇通长期所做之事不谋而合。基于对市场需求的敏锐洞察及长时间的技术沉淀和积累,宇通面向全品类、全场景创新开发睿控E平台及宇通轻卡数字化运营系统、宇通新能源重卡24小时大数据管理等货运物流数字化运营平台,以前沿科技为物流运输行业赋能。

着力增进民生福祉 用“新”用力办实事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宇通自始至终高度重视民生问题,以已之力、担己之任着力破题“生态建设”、“医疗服务”等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

环境就是民生,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一直以来,宇通紧扣“绿色发展”主基调,以科技创新高筑“绿色壁垒”,并通过实际作为为“城市更新”这一两会热点“出谋献策”。基于多年整车制造经验、自主研发和系统的技术创新,及成熟的新能源运营经验,宇通积极推进多品类新能源商用车落地应用,倾力打造宇通智慧环卫整体解决方案,为深入推动城市更新付出切实行动,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磅礴力量。

作为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提升应急救援救治能力”、“加强院前急救车辆5G信息化建设”医疗卫生再次成为全国两会热议的话题,也是宇通关注的焦点。针对医疗卫生,宇通推出了高品质紧急医学救援解决方案,聚焦不同突发应急救援场景开发多种移动医院装备和5G救护车,为救护救援系统提供坚实保障。

同样,城市公共交通也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作为公共交通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宇通长期以创新“补齐”城市公交发展“缺陷”,在“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提高动力电池应用安全”等方面苦下功夫,为人民幸福加码。

时间记录坚实的脚步,岁月镌刻奋斗的足迹。2024年全国两会虽已闭幕,但宇通前进的步伐却更加坚定有力。未来,宇通将坚持稳中求进、深耕致远,在发展新质生产力、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更强担当,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分享到:
阅读量:410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