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星途瑶光C-DM上市:“理工男”又给合资插混上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1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电漾
  奇瑞汽车旗下高端品牌星途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再添新军,(3月11日),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之际,星途瑶光C-DM正式上市,定位大五座中型SUV。

  此次新车共推出5款版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长续航Plus 15.98万元、长续航Pro 17.28万元、超长续航Pro 18.88万元、超长续航Max 20.58万元、四驱超长续航Max 22.58万元。真正做到了“油电同价”,诚意满满。

  发布会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执行副总经理兼奇瑞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 院长CTO高新华博士表示:“星途瑶光C-DM,这个时代最好的混动SUV来了”!

  首先,区别于该市场中大量的老旧燃油车、经济型混动以及低级别纯电产品。瑶光C-DM按照全球市场工况研发,基于M3X超混平台第四代“全域专混”技术以及豪华享受,以全新物种姿态开创高端混动新时代。M3X超混平台第四代全域专混技术,在第三代基础上加入了智能化控制模块,全域专属开发,迭代能力更强,保证始终舒适的全场景0焦虑体验。

  据介绍,第四代全域专混系统由第五代混动专用发动机、三挡DHT双驱电机混动专用变速箱、宁德时代M3P磷酸锰铁锂混动专用电池、飞鱼混动专用底盘以及各项控制系统等核心零部件组成。

  具体来看,瑶光C-DM的混动系统由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三挡混动DHT,混动专用电池及电池管理系统组成。两驱车型搭载双驱动电机,P2电机最大功率 75kW,P2.5电机最大功率90kW,动力系统最大总功率达到270kW,最大总扭矩为605N·m;四驱车型更是匹配三电机,最大总功率超过400kW,最大总扭矩超过900N·m,0-100km/h加速达到4秒级,即使和纯电动车比加速,其性能也足够强悍。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进一步保证行驶舒适性,瑶光C-DM还配备了CDC电磁悬挂系统、Soft Stop系统、底盘液压隔振系统、智能线控制动系统等功能配置,驾乘体验足以吊打一众同级合资SUV。

  智驾维度,星途瑶光C-DM 也提出了”傻瓜式“的一键智驾,搭载 NOC 高速领航、HPA 记忆泊车、TJA 交通拥堵辅助、ICA集成式巡航辅助等前沿智驾功能。此外,星途官方表示,目前星途的ES和ET车型已经配备激光雷达和双Orin X芯片,硬件具备高阶智能驾驶能力。

  软件层面,已经拥有高速路况的辅助驾驶能力,而城区方面的辅助驾驶今年会率先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推出,基于高精地图实现。而2025年,星途将推出轻地图的智驾方案。未来,奇瑞集团的高端智驾技术,将会率先在星途上使用,今年星途也将会在智驾方面有新的进展,值得期待。

  智舱维度:瑶光C-DM车内配备24.6英寸一体式曲面双联屏和50英寸AR-HUD,车机内置雄狮Lion 5.0系统+8155芯片,支持遥控钥匙+无钥匙进入、Carplay、Wifi热点、在线北斗/GPS 导航、手机APP远程控制以及智能语音交互等功能。

  续航方面,瑶光C-DM搭载国轩高科的19.43kWh三元锂电池和宁德时代34.46kWh电池,WLTC工况纯电续航分别为83km和160km,综合续航分别为1300km和1343km。WLTC工况馈电油耗分别为5.4L/100km和5.6L/100km。补能方面,快充20分钟补能30%-80%。

  瑶光C-DM行业首创6.7kW大功率外放电,可支持暖风机、咖啡机、烧水壶、电磁炉、烤箱等大功率用电器同时工作。车辆本身就可以成为移动电站,轻松供给各种电力需求,彻底释放户外活动的乐趣。

  电池安全维度:电池安全是高端的门槛,针对新能源用车安全,M3X超混平台同样以严苛标准设计。新车搭载宁德时代最新M3P高安全电池,其拥有3层高强度护板,边梁抗挤压达10吨,能够使其在极端条件下不变形。同时,通过电芯元素新配比,热稳定性提升50%,2ms电池断电防护,在意外情况下电池不失控、不热蔓延,从源头上保障电池安全。

  本次上市之前,瑶光C-DM还全网直播进行了名为“上刀山”的底盘撞击测试,测试中,瑶光C-DM分别以30km/h、40km/h、50km/h的速度撞击,连续3次撞击与电池包重叠量达到30、40、50毫米的车底障碍物,试验结果证明:在远超行业标准(30km/h、30mm侵入)的工况下,经过连续3次撞击且静置30分钟后,瑶光C-DM依然能做到“不冒烟、不漏液、不浸水”,安全性有目共睹。

  写在最后:“不到16万的售价,40万级的价值体验”,是瑶光C-DM的核心优势。作为奇瑞的高端品牌,瑶光C-DM填补了品牌在中高端PHEV市场的空白,新车上市后将对20万级传统主流合资燃油、传统PHEV市场造成强烈冲击。去年以来,奇瑞在推进新能源化的道路上“狂飙”不止,无论产品还是销量,都让我们看到了奇瑞新能源的厚积薄发。而瑶光C-DM到来,是否能成为自主品牌插混SUV的一匹“黑马”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阅读量:359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