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车圈价格混战,埃安价值狂飙

发布时间:2024-03-1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大叶
  不知不觉,车市价格战已经打了一年了。

  2023年初,一场声势浩大的降价潮席卷全国,车企之间的“肉搏”从年头打到年尾,甚至到了2024年反而愈演愈烈。我们不禁要问,价格战给中国汽车行业到底带来了什么?

  答案恐怕并不令人乐观。长期的价格战一方面使车企利润率不断下滑,市场观望情绪也日渐浓厚,消费者更担心的是价格无止境的下跌,可能最终导致偷工减料。说到底,消费者真正需要的是“价廉物美”而非一味的便宜,过度的价格战对整个市场有百害而无一利。

  好在市场上依旧不乏头脑清醒的车企。3月初,广汽埃安打出组合拳,围绕产品和服务打造高价值出行体验,推动行业局势由价格战转向价值战。

  埃安入场,价值狂飙

  价格战说到底是市占率之争,与某些“割肉式降价”的车企不同,埃安能做到“降价格提价值”,关键在于具备强大体系力与百万级规模效应,从而一举成为“纯电定价者”,真正掌握定价权,定义新价值。

  作为世界上少数完全实现三电核心技术自产自研的车企,随着因湃、锐湃等工厂的建成投产,广汽埃安已经构建了自主可控的产业链,电机、电池等核心零部件与整车做到完美匹配,在最大限度发挥产品性能、保证产品品质的同时,还能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此外,广汽埃安还拥有目前全球唯一新能源汽车“灯塔工厂”,利用更先进的制造技术和管理方式,生产效率和品质都有极大的提升。有如此强大的体系力和智造力傍身,广汽埃安无惧价格战,一出手便是三张王炸。

  AION Y Plus星耀的上市,AION S MAX和V Plus的官降不仅降低了价格门槛,还将更具价值的产品体验10万-20万主流消费区间进行全面普及,让更多消费者轻松享受到物超所值的大空间、长续航、靠谱智驾和科技豪华驾乘感受。再反观部分车企的行为,要么以车险车漆为主,要么终端早已降价,官方再跟进的迂回战术,消费者并没有获得直接的好处。


  更重要的是,埃安对高价值的追求不仅体现在产品上,更聚焦于服务。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在现阶段依旧面临补能困境,充电不便依旧是阻碍新能源渗透率提升的一大痛点。广汽埃安从用户需求出发,不断强化“快广近”补能体系,让充电的便利性不断向加油靠拢。

  同时,还率先在行业打出“百人成团建桩”服务,突破充电行业现有模式和运营思维,把充电桩安在用户家门口,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充电需求。相比之下,许多新能源头部品牌并没有建设自有充电桩的计划,其他一些新势力品牌虽然设立了自有快充站,但大多数量少、位置偏、建设速度慢,在庞大的市场需求面前也显得杯水车薪。

  可以说,一些厂家主导的价格战,更像是在“主机厂思维”下的自娱自乐,对消费者而言意义不大。相反,埃安的价值战,则立足消费者的真实场景,用切实有效的手段满足市场的真实需求,为消费者带来更具价值感、更贴心可靠的出行生活。在价格战即将脱轨、行业急躁情绪蔓延之时,广汽埃安以实际行动将市场、行业重新引回“关注价值增长”的正确路径上来,也通过提升产品价值以及服务价值捍卫用户利益,必然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

  全球制霸当占据价值高地

  历经多年发展,中国已经连续9年成为全球最大新能源市场。在“新四化”浪潮席卷之下,传统豪强节节败退,不少欧美车企纷纷宣布收缩新能源业务。而以埃安为代表的中国车企凭借科技创新弯道超车,形成新质生产力,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变强。

  面对当前的大好局面,中国车企最应该做的,是继续加大投入,强化领先优势。但是,过度的价格战很有可能阻碍车企的高质量发展,原本以“智”取胜的中国新能源汽车,或将被迫重走“以价换量”的老路,最终将领先优势拱手让人。

  作为国内纯电市场的头部车企,广汽埃安在价格战中坚持科技创新,坚守用户价值至上,推动市场和产业良性发展,而不是滥用自身行业领导地位,一味打价格战。我们相信,只有更多的车企从“价格战”转向“价值战”,才能让中国新能源汽车始终屹立全球,领跑百年未来!

分享到:
阅读量:376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