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玉柴全国人大代表李海桦为内燃机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4-03-06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君君

玉柴全国人大代表李海桦为内燃机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双碳”目标已成为全球共识。近年来,全球氢能产业发展迅速,40多个国家和地区制定了氢能发展战略规划和技术路线图。我国也出台了多部支撑氢能产业发展的政策和国家规划,其中包括氢燃料内燃机动力系统的规划支持,但零碳排放的氢燃料内燃机动力系统的相关基础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仍需加大资源投入进行重点突破。玉柴全国人大代表李海桦为内燃机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为了让我国在氢能源作为内燃燃料的赛道上走在国际的前列,李海桦建议:“国家相关部委在科技研发项目方面给予资源支持,设立国家级的氢燃料内燃机动力系统的关键技术攻关科技研发专项。”

同时,结合氢燃料内燃机动力系统应用领域范围广的特点,李海桦提出:“建议设立国家级的分布式、模块化的高效灵活制氢关键技术研究的科技专项,支持加快氢燃料内燃机动力推广应用。”

欧Ⅶ排放标准草案自2022年11月发布至今,经历了欧洲议会、欧盟委员会等机构的多次讨论和修订,其内容已发生较大变化,从排放限值、测试循环和测试方法等方面都有明显变化,降低了达标欧Ⅶ排放法规的难度和资源投入。

对于我国国七排放标准的预研和标准草案编制,李海桦提出了他的建议:“希望国家在编制过程中深度对标欧Ⅶ排放法规最新的变化动态,并充分考虑中国国情和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合理制定国七标准限值,使最终的国七排放标准始终保持在国际先进水平,在大幅改善环境质量的同时,提高我国车企的产品竞争力和话语权。”玉柴全国人大代表李海桦为内燃机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对于国七排放法规实施时间,李海桦提出了他的看法:“当前我国各企业控制排放技术研发和标定的投入越来越大,研发周期也越来越长,国6b已经走在了世界排放标准的前列,我建议国七排放法规实施时间不早于2030年,使各企业有相对充足的时间研究排放控制方案。”

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中指出: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视发挥技术工人队伍作用,使他们的创新才智充分涌流。近两年,中央出台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政策文件,但落实执行仍有差距。
玉柴

李海桦在一线工作13年,今年继续为提升高技能人才队伍能力支招,他表示:“希望由人社部门牵头,加快建立技能人才继续教育制度,每年安排技师以上高技能人才到职业院校进行对应专业工种为期一周的研修交流活动,促进技能人才知识更新与技术创新、工艺改造、产业优化升级要求相适应。”

分享到:
阅读量:373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