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惊艳全场!中国重汽漠河冬测完美通关,重卡“扛把子”是这样炼成的!

发布时间:2024-03-06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君君

“神州北极”黑龙江漠河,冬季十分漫长,供暖期从每年9月中旬一直持续到次年的5月中旬,长达8个月,每到“三九”时节,人站在户外,呼出的空气只要一会儿功夫就会染白眉毛、睫毛,用当地人的话说,简直“冷到冒白烟”。每年最冷的时节往往也是中国重汽“三高试验”团队最忙碌的时候,他们每年冬季驻守在东北最北,今年,为了赶在最冷的时候完成全系列车型的冬测任务,又一次在紧张的试验中度过了一个春节。惊艳全场!中国重汽漠河冬测完美通关,重卡“扛把子”是这样炼成的!

“钢铁巨兽”雪地里撒欢儿,多项极限挑战完美通关

“洗了手千万擦干再摸车门,要不然能撕掉一层皮!”中国重汽“三高试验”团队的老队员挨个叮嘱着第一次来漠河的同事,一句话道出了他们在极寒之境所经受的艰辛。本次冬测是中国重汽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部分初次来漠河的实验人员,刚下火车就被冷空气的“下马威”镇住了,裹着两层羽绒服在现场直播仍直呼“扛不住”。惊艳全场!中国重汽漠河冬测完美通关,重卡“扛把子”是这样炼成的!

在接近-40℃的试验场,试验人员娴熟地进行着冷启动、驾驶室的升温策略、超低温下变速箱换挡标定、整车加速性等试验项目,验证之精密不容毫厘谬误,正是这种科学严谨的态度,确保了试验数据的真实、可靠。随着一台台发动机“轰”的一声启动,全系列车型顺利通过零下40度一次冷启动试验。惊艳全场!中国重汽漠河冬测完美通关,重卡“扛把子”是这样炼成的!

常年与严酷环境为伴,在秘境中寻找让车辆变强的答案

中国重汽“三高试验”团队坚持在极端的“三高”条件下进行测试、试验,高寒、高热、高海拔的环境越严酷,越能满足试验条件。他们在冬季气温-40℃、泼水成冰的漠河,夏季地表气温70℃、“人间烤箱”的吐鲁番,海拔5200米、“手可摘星辰”的唐古拉山口等人迹罕至的秘境,苦苦探寻着让车辆变强的答案,在人们看不到的地方,默默付出,确保交付给用户的产品的可靠性,他们也成为中国商用车加速进化的中坚力量。惊艳全场!中国重汽漠河冬测完美通关,重卡“扛把子”是这样炼成的!

商用车“扛把子”如何炼成?争第一从来不含糊!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漠河冬测车辆涵盖轻卡、重卡、新能源、皮卡等整车产品,试验车型、试验项目、试验人员的数量均达到了历年之最,中国重汽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向世人展示了商用车行业的科技天花板,用行动阐明了“适者生存,强者引领”的真谛。

产品极致性能的背后,是“燃烧的经费”。近年来,中国重汽研发投入占比逐年提升,用真金白银不断夯实“争第一”的底气,以充足的财力、人力迎来了科技成果的大爆发,并直接反映在产品可靠性、创富力、舒适性的提升上,于是成就了全系列车辆在试验场上的出彩表现,也让卡友拥有了可靠的创富伙伴,一路安心奔小康。惊艳全场!中国重汽漠河冬测完美通关,重卡“扛把子”是这样炼成的!

结语:卡车能够无忧行驶的范围越大,意味着被纳入“包邮区”的地区就越多,国内物资保供、流通更加顺畅。卡友的用车体验、运输事业的高质量发展,都是中国重汽心之所系,也是中国重汽“三高”试验团队用生命挑战极限的意义所在。践行“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核心价值观,中国重汽勇攀科技高峰,将安全可靠留给客户,将困难挑战留给自己,在与大自然的较量中不断获胜,换取卡友在创富路上的所向披靡。

分享到:
阅读量:373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