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五菱缤果PLUS上市:以“精品”之实,造“国民”之需!

发布时间:2024-03-0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电漾

  现在车圈好像都在谈消费升级,但这并不妨碍入门级电动车的热度。回顾下去年的新能源车市,电动车市场正朝着两极分化的方向快速发展。一部分国产品牌开始冲高,推出的产品在价格上越来越高。另一方面,随着电动车的认知度不断提高,加上国家对汽车下乡政策的大力扶持,让小型EV市场在下沉市场得到了爆发。

五菱缤果PLUS

  其中,像五菱MINIEV、五菱缤果这类精品纯电小车其所在的细分市场愈加火热。当然,随着五菱MINI EV的竞品不断增加,其所在的A00级市场正在快速萎缩,A0级纯电小车正在接替这一位置。

  从以往燃油车市场的角度来看,10万级的家庭用车一直是消费者需求最旺盛的领域,那么到了新能源时代,这个领域自然也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

  去年五菱汽车在新能源销量上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其品牌与产品均完成了全面跃迁。今年五菱汽车不仅要全面加速电动化转型,更要通过纯电+智混双战略,去全面抢占更多细分市场,而攻入小型EV市场的正式顶着“精品国民车”而来的五菱缤果PLUS。

五菱缤果PLUS

  3月6日,五菱缤果PLUS正式上市,新车官方指导价分别为8.98万元、9.88万元。这款车定位为小型车,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PLUS版本相比普通版车型,其车身尺寸,续航里程都得到提升,其中510km续航满足长途用车的用户需求,另外还有401km续航供消费者选择。

五菱缤果PLUS

  单从定价上来说,五菱缤果PLUS可能不如比亚迪海鸥、东风纳米01更便宜,但这并不代表它产品竞争力不够,因为它所带给用户的远远比竞争对手多。首先是动力,缤果PLUS的最大功率75kW,峰值扭矩为180N·m。而海鸥的电机最大功率只有50kW,纳米01为70kW,虽然同样都是定位通勤代步的电车,但五菱缤果PLUS的动力并不像前两者那样赢弱,就算不能带给用户速度与激情,但是面对各类复杂的路况,例如非铺装路面、高速等,拥有更好的动力自然驾驶更具从容。

五菱缤果PLUS

  其次是空间,依托五菱专研开发的宽适原生纯电空间架构,缤果PLUS拥有2610mm 同级超长轴距,并提供长度达912mm的二排座间距,膝间距89mm,打造78.4%的横向空间利用率,足以媲美紧凑级油车。

五菱缤果PLUS

  而在配置上,和同价位产品相比,缤果PLUS是为数不多的提供座椅可电动6向调节,后排座椅可5/5分独立放倒并配备独立头枕的车型。同时在空间拓展能力上也足以令竞品汗颜。缤果PLUS的后备箱在放倒之后,不仅可以实现全平的空间,还能提供1450L超大后备厢空间,充分满足用户多种载物场景需求。

五菱缤果PLUS

  新能源汽车网观点:几年前,上汽通用五菱举起“人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的大旗,布局了宏光MINI EV车型。至今宏光MINI 家族累计销量已突破百万辆大关,数十个月统治微型电动车市场,并掀起众车企集体造"MINI"的大潮。

五菱缤果PLUS

  当前,消费升级席卷车市,“卷”配置已不再稀奇,但各家仿佛在不讲武德的价格战中,都忽略了定位入门级的小型纯电动车市场。难道定位低、售价低、尺寸小就不需要“卷”了吗?

五菱缤果PLUS

  错!笔者认为在行业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革的当下,发展新能源汽车不仅是情怀与梦想,也不是只为资本而服务的载体。一家真正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应始终把用户的需求与体验放在第一位,五菱一直以来都是代表品牌。

  此次推出缤果PLUS正是为广大国民的高品质用车需求而来,不为高端而高端,只为需求而需求。造国民需要的好车,五菱缤果PLUS真正做到了让“遥遥领先”的出行体验触手可及。

分享到:
阅读量:239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