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皮实耐造气耗低 这位内蒙汉子点赞豪沃TX燃气车

发布时间:2024-02-2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涟漪

上游煤矿厂生意萧条,让刚刚迈入不惑之年的郝军很是焦虑。家中上有老,下有小,但凡货源稳定可靠,也不至于让郝军日子如此难过。

采访郝军是在一个午后,他已经被迫赋闲在家一段时间了,从2023年年底至今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他一直在“吃老本”。郝军告诉记者,家乡乌海市煤矿资源虽然丰富,但是近期随着当地环保政策的趋严以及公转铁的稳步推进,乌海市当地的煤矿运输生意迅速下滑,大量运煤车瞬间成为了非必需品。

对于像郝军这样拥有20多年货运经历的老司机而言,托人再找一份工作本身不难,可他却选择了让自己冷静一下。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是时候让自己放空一段时间了。

这也难怪,多年以来,郝军几乎天天连轴转,一年365天有至少300天在工作,每日工作时常平均下来有14个小时。“在煤矿倒短时间长了,煤碳渣子浑身都是。”郝军说。

曾经做着如此高强度的工作,自然需要好帮手。郝军回忆道,2020年春天花42万元购入的豪沃TX燃气车,是他从事煤炭货运生涯以来最出色的一个帮手。如今这辆车已经服役了差不多四年时间,已经到了该置换的时间点。

其实,郝军近四年的运营路线非常不固定,北到黑龙江佳木斯,南到云南昆明,西到新疆喀什,东到江苏连云港。可以说,这辆豪沃TX燃气车伴随着郝军跑遍了大江南北。在被问及气耗时,郝军直言单车33吨的载重平均下来百公里气耗在33KG上下。

他表示:“1350L气瓶充满能跑1500公里,内蒙气价其实一直是比较低的,去年更是跌至了差不多4块钱,这样运营成本的优势自然不能忽视,我算过一笔账,相比于同品系的柴油牵引车行驶同样的路线,我这辆豪沃TX燃气车在四年多的时间里累计省下了好几万元,曼13L燃气机在气耗上的表现真是没得说,另外最高440马力对我跑车来说也是足够了。”

豪沃TX燃气车的高出勤率同样给郝军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告诉记者,燃气车的气路结构本身就相对更复杂一些,驾驶豪沃TX燃气车四年以来在路上极少出现抛锚的情况。重汽车本身就很皮实,平时小毛病很少,四年时间里印象中只有2022年驶入贵州六盘水附近时在路途中出现过问题,耽误了一些时间,但在我打了400电话之后,附近的维修网点很快就派人解决了问题,效率非常高。

在郝军眼中,豪沃TX燃气车舒适性在一众同款车型中相对更出色,座椅舒适可调节,甚至还有通风电加热功能,驾乘颠簸感也不强,整体感受非常出色。

正是因为对豪沃TX燃气车有着良好的印象,所以郝军直言未来等找到新的配送线路后会选择购入豪沃TX7燃气车,他相信配有潍柴燃气机的整车一定会令他满意。

采访结束之前,郝军告诉记者,自我放空的这段日子里,他一直在思考未来的路,多少次想要放弃这个行业,但一想到自己的一儿一女,心里又犯嘀咕。或许,郝军的这种“想转行但又转不了”的境况才是很多卡友当前的最真实写照。

分享到:
阅读量:369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