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宁夏奶罐车车主马先生钟情重汽豪沃TH7

发布时间:2024-02-2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涟漪

宁夏畜牧业繁荣,这也催生出了太多靠运输鲜奶而营生的人,奶罐车在宁夏本地也自然不少。据悉,这些奶罐车平时从宁夏出发,运往全国各地的乳品生产企业加工厂。目前,全宁夏拥有超过3000辆奶罐车,它们多以6×4牵引车配三轴挂车为主,车货总重49吨的限重之下单车拥有差不多33-34吨的载重。

马建鑫,就是其中的一位车主。如今,他的两辆重汽豪沃TH7燃气牵引车已经运营了两年多的时间,运营线路包括从家乡宁夏吴忠往返珠三角以及云贵川等地。据马建鑫介绍,这两辆TH7工作强度很高,单车平均每月至少要运营3万公里。

和拉普货相比,鲜奶运输往往有着自身的特殊性。鲜奶从牛身上挤出后,在养殖厂通过高压管和冷却器恒温2摄氏度贮存在储罐之中,随后用泵压入牵引车奶罐中(奶罐车含有保温仓),直至装满即可发车。在整个配送过程中,储存温度不能下降,但也绝对不能超过7摄氏度(否则终端鲜奶加工厂不接收)。马建鑫对此表示,2天运送时间内温度只能提升1-2摄氏度,超过2天的配送时长会让终端客户比较尴尬,甚至会直接拒收。

至少从购入至今不到三年的时间来看,马建鑫的这两辆重汽豪沃TH7燃气牵引车在时效上“没有掉过链子”,准时安全配送不是问题,很多时候还可以提前2-3个小时送达,毕竟这两辆豪沃TH7燃气车至今连小毛病都很少出现。这,也符合马建鑫当初购车时的预期。

马建鑫告诉记者,他在购入之前就和身边的人了解到,重汽豪沃TH7燃气车品质出色,而且重汽燃气车在宁夏是有市场沉淀的,尽责的经销商与诸多售后服务网点更是让他感觉到很有保障。

运营成本自然是任何车主必须用心思考的问题,马建鑫也不例外。他认为,德国曼13L 最大480马力燃气机的表现非常不错,高速干线与山区路况结合的路况下,单趟跑下来百公里气耗不到30公斤,极个别路况气耗会突破30公斤。

“宁夏本地气价便宜,很多城市只有4块多,在吴忠充满1500L大气瓶一般可以跑1600公里路,往返一趟云南最多也仅需要加三次气即可;整体来说,我的这两辆豪沃TH7燃气车在气耗方面的表现相当优异,在走山路爬坡时也并不存在外界所说的‘扭矩小,劲儿不够大’的情况。”马建鑫表示。

最近一段时间,重汽正在全面切换潍柴机,新推出的潍柴大马力大排量燃气机也深受一众客户欢迎,马建鑫对此非常关注。他表示,未来换车打算购入配有潍柴燃气机的豪沃MAX,相信潍柴在气耗上不会让他失望。

在谈及驾乘体验时,马建鑫同样和记者表达了自身的感受。他表示重汽豪沃TH7车头自重刚刚好,如果太重则影响载重,如果太轻则“压不住车头”往往会产生剧烈颠簸感,影响驾乘体验。

马建鑫告诉记者,下游客户很多都是蒙牛或伊利的鲜奶加工厂,它们会对鲜奶进行二次加工,经过包装,一瓶又一瓶新鲜的成品牛奶或酸奶就这样出现在了各个城市的商超之中。

他最后补充道:“重汽TH7燃气车各方面让我很满意,两辆车差不多再用一年就会购置豪沃MAX燃气车,我会一直选择重汽。”

分享到:
阅读量:373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