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统帅与悍将换新颜 豪沃纯电轻卡吸睛 重汽轻卡新品闪耀2024合作伙伴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10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涟漪
        中国重汽近些年在轻卡赛道的发展的确吸引了不少关注度。市场份额的提升其实只是一个开始,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自然不可逆。

这里仅举一个例子予以说明,匹配8AT变速箱的豪沃统帅轻卡前段时间正式上市,这也算是圈子里率先把AT变速箱和轻卡深度结合的典型案例。

实际上,重汽轻卡前些年通过产品谱系精简,把其所有传统能源产品直接整合为“帅”与“将”两大品系。至于它的新能源轻卡产品(隶属于新能源品牌“蓝立方”)既包含“油改电”,也覆盖正向研发,甚至很多造车理念也与当前的大趋势相吻合(如匹配高性能自研的汉德电驱桥以及宁德牌中置电池等)。

近日,中国重汽2024年合作伙伴大会在石家庄召开,这也是近些年重汽展车品种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年会。

轻卡展品方面,重汽此番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全新一代统帅与全新一代悍将。在驾驶室外观设计方面,它们让人眼前一亮,全新一代统帅前脸采用封闭式星空格栅(整体感官压迫感十足),而全新一代悍将则采用钢琴烤漆面罩的前脸造型(HOWO新标位居其中)。

全新一代统帅定位于高端,采用升级全新驾驶室,前挡风玻璃下探致使视野得到进一步扩大;轻卡圈内首配OK窗,有效降低了视野盲区;整车标配一系列辅助安全驾驶功能,采用盘刹设计;动力链方面,全新一代统帅采用潍柴WP2.5N 170马力+8AT变速箱+汉德车桥车桥的组合。内饰方面,整车标配中控大屏,智慧娱乐,独立车门风道,快速除霜除雾,自动空调,一键使用,体验更佳。

全新一代悍将定位于中高端,驾驶室得到了升级,前挡风玻璃面积增加以及OK窗的出现,进一步降低了视野盲区;全新一代悍将采用潍柴WP2.5N 170马力发动机+8AT变速箱+汉德车桥的动力链组合,同样是盘刹设计。内饰方面,一系列乘用化风格设计涵盖其中。

全新一代统帅与全新一代悍将自然是本次重汽年会轻卡展品中最亮的两颗星。不仅如此,一众重汽“蓝立方”新能源轻卡新品同样在现场予以亮相。当然,它们都是自主正向研发,集成式电驱桥与扁线电机等配置也在很多车型上有所展现。

不得不说的是,现场有一辆豪沃纯电动轻卡。据了解,它是基于潍柴高端新能源技术平台推出,整车全部采用全新新能源轻卡平台打造,星空封闭格栅和北斗七星LED大灯尽显未来感。此外,整车可采用96度单包中置刀片电池,最高续航可达320公里。

随着我国经济的逐步复苏,作为城配物流主力军的轻卡大概率在2024年呈现出上扬的态势。从中国重汽在2024年会合作伙伴大会中所展示的轻卡车型中不难看出,重汽通过产品迭代以及技术升级,在轻卡赛道上已经做好了产品储备。

让我们把结果交给时间。

分享到:
阅读量:373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