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覆盖新能源车全产业链核心技术 比亚迪斩获三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4-01-23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2024年1月19日,第十八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颁奖典礼在安徽合肥举行。比亚迪商用车成功蝉联“中国客车行业品牌成就奖”,在产品端,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B8荣获2023-2024年度“微循环公交之星”,纯电动公交车B10获评“新能源客车推荐车型”,表现出超强产品力及品牌影响力的同时,为商用车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2023年对于客车行业来说是难忘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需求萎缩等多重因素的困扰,比亚迪商用车用创新为品牌、为行业注入能量焕发新生,彰显创新引领地位,收获颇多瞩目时刻,此次比亚迪商用车再次蝉联“行业品牌成就奖”桂冠可谓实至名归。

以卓越实力成就卓越品牌新能源商用车驰骋全球

新能源商用车受到全球经济下行和新能源客车补贴退出等不利因素备受打击,而比亚迪商用车却未曾停下不断进取的脚步,在中国商用车行业相对低迷的形势下,比亚迪商用车国内海外市场同步推进,市场版图不断扩大,成为行业一大亮点。截止至2023年底,比亚迪以301.2万辆的销量问鼎全国汽车市场销量冠军、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在新能源客车市场,在2023新能源客车出口销量中,比亚迪商用车以3148辆稳居行业第一,是唯一新能源客车出口销量超过3000辆的客车企业,同比增长52.82%。2023年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中,比亚迪以4705辆的累计销量稳居第二。

品牌价值的背后是技术的不断创新,是市场的持续扩大,是用户的高度认可。在商用车领域,比亚迪早在2010年就发布了“城市公交电动化”战略,十几年来,比亚迪在商用车领域苦练内功、精耕细作,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过硬的产品品质和创新的运营模式,持续引领着全球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变革。

据了解,比亚迪商用车已形成新能源商用车产品规划、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和售后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更是涉及了城市公交、道路客运、城市物流、环卫以及港口、机场、矿山等多个领域。

作为全球唯一掌握电池、电机、电控及车规级半导体等新能源车全产业链核心技术的车企,比亚迪行业独创性的推出了刀片电池技术,在乘用车上得到充分验证后,比亚迪顺势将先进技术拓展至商用车领域,并于2022年推出了新一代刀片电池大巴底盘平台,开启纯电动巴士领域的新征程。

2023年8月9日,随着一辆全新腾势N7的正式交付,比亚迪第500万辆新能源汽车正式下线,成为全球首家达成这一里程碑的车企。此举不仅是比亚迪造车二十年征程的硕果,更是中国品牌向好向上发展的见证。截至2023年底,比亚迪商用车在全球累计销量超10.5万台,其中纯电动客车超8万台,新能源卡车及其他超2.5万台,足迹遍布全球六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400个城市,实现全球六大洲的战略布局,这也意味着,比亚迪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了7×24无间断运行,成为“永不停歇的电动车”。

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引领者,比亚迪新能源客车产品从2013年进军荷兰到2018年全面覆盖欧、美、日、韩等汽车强国市场,到2022年全球第70000辆纯电动客车正式下线,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十余年,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及商用车实现了产品规模从1到5000000这一历史性跨越,用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技术延伸了全球汽车电动化的低碳足迹,带动着全世界新能源汽车产业变革。

发力“微循环”B8斩获“微循环公交之星”

随着城市公共交通系统建设的逐步完善,微循环公共交通作为干线交通系统的补充,以其距离短、停靠站少、速度快、客流相对集中的特点,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城市出行中,特别是在狭窄的街道和社区,显示出其在为居民带来便利方面的独特优势。比亚迪以市场需求为前景,积极研发更丰富的新能源客车产品,推出面向微循环出行场景的比亚迪纯电动城市客车B8,为城市居民带来更高品质的便捷出行。

B8搭载比亚迪核心“三电”技术,集动力经济性、安全可靠性以及高适用性等优势于一体,带来高品质的绿色出行。作为比亚迪“鹏系”纯电动公交车车型,B8外观沿用家族化设计,车长8.7米,采用集成桥驱动,续驶里程超260km;车内扶手采用不落地安装方式,美观大气,提升了乘客通过性和乘坐舒适度。同时,该车采用一级踏步低入口设计,上车更方便快捷,更注重乘坐体验,展现当下城市“焕新发展、以人为本”的交通新风尚。

城市纯电动公交标杆车型 比亚迪B10获评“新能源客车推荐车型”

本次评选,比亚迪B10从众多优秀客车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新能源客车推荐车型”。B10纯电动公交车是比亚迪全新一代10m级客车产品,面向国内外客运市场,基于“26111”全新电动商用车平台打造,上市三年多以来,目前已在深圳、杭州、广州、武汉、常州、济南等地投入运营,实现了人、车与城市深度融合,为城市公交节能减排、智能升级增添强大动力。

B10将前沿设计、领先技术、优秀品质集合一身,由内到外全面提升公交服务水平。综合实力十分出色,不仅继承比亚迪全新一代客车的电池、电机、电控等领先核心技术,也将新时代客车设计理念融进公交人文关怀和城市形象建设之中。

该车车长10.5米,外观设计协调、内部空间开阔,在保证较大载客量的同时,可实现城市主干线与次主干线的灵活驾驶,打造城市中的“悬浮式移动空间”。在驾驶区,配置电子后视镜,采用360度全景影像等辅助驾驶系统,极大提升驾驶体验感与安全性。在乘客区设计后轮包通道宽度达600mm,通过更方便;布置不落地扶手、USB充电口、人体工程学座椅等,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环保高端的绿色出行。

作为中国客车行业出口海外的标杆品牌之一,比亚迪的电动客车走在了世界前列。在细分领域内,比亚迪的技术与资深的老牌欧美车企相比也更前卫可靠。作为比亚迪旗下新一代旗舰新能源客车产品,B10出色的产品品质与性能,必将为国内外城市出行提供更舒适便捷的体验。

事实证明,凭借着对技术为王和品牌引领的高度追求,比亚迪在能源巨变时期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中国客车行业进步和“双碳”战略推进带来了一系列振奋人心的成果。未来,比亚迪将继续为城市智慧出行、新能源发展提供高效、环保、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在新能源时代,不惧磨砺、迎难而上,助力中国客车行业稳步、大步向前迈!

分享到:
阅读量:360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